•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京津冀台交流周启幕 聚焦两岸文化交流

2017-04-20 08:4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廊坊4月19日电 (记者 李茜)19日下午,由京津冀三地黄埔军校同学会和台北市黄埔四海同心会共同主办的第三届“黄埔情缘·共促发展——京津冀台湾交流周”活动在河北省霸州市启幕。参访团团长、台北市黄埔四海同心会会员、台湾陆军原少将余贵勇表示,该活动举办3年来,两岸同胞深入交流,也见证了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成就。

  据介绍,该活动旨在以黄埔情缘为纽带,增进两岸同胞的相互了解与共识,促进京津冀与台湾在各领域的交流合作与共同发展。每年一次,轮流在京津冀三地开幕,并侧重不同的领域和主题。本次是第三届,主题为“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参访团将围绕京津冀三地在中华传统文化的教育传承和发展方面的情况进行参访,并与当地相关单位和人员进行互动交流,同时考察了解三地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

  19日下午,台北市黄埔四海同心会会员、台湾国光剧团首席坤生孙玉立,在霸州李少春剧场的舞台上表演了京剧《群英会》片段,来自河北的京剧爱好者为其伴奏。唱罢,坐在台下的两岸同胞齐齐拍手叫好。

  李少春是著名京剧艺术大师,河北霸州人,出身梨园世家,工武生、老生、文武老生,京剧李派艺术的创始人。孙玉立表示,一路学习戏曲,自己的老师一直讲李少春、李宝春(李少春之子)等人的故事,没想到今天真的来到他们的家乡感受戏曲氛围。

  河北省黄埔军校同学会秘书长刘礼梅表示,中华文化源远流长,是两岸同胞共有的精神家园,也是连结两岸同胞的情感纽带。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为中华文化宝库增添新的精神财富,是两岸共同的期望和责任。

  北京市黄埔军校同学会秘书长陈清称,“两岸一家亲”不仅“亲”在同宗同源,也“亲”在有着同样的文化,希望借此平台更好地促进两岸文化的交流和融合。(完)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