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海南省台办主任刘耿拜会台湾导报林文雄社长

2016-11-09 15:5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1月9日海口讯  10月29日晚,率团赴台开展文化交流活动的海南省台办主任刘耿拜会设在高雄的台湾导报社,与林文雄社长畅谈推动两岸文化、宗教等交流,推动两岸和平发展。

  此次经由琼籍第二代高雄知名人士韩济国介绍,海南省台办主任刘耿等海南文化参访团一行拜会台湾导报社,受到社长林文雄、董事长陈丽茵热忱接待。社长林文雄除介绍了台湾导报立场、经营理念及方针外,还拿出两岸宗教、文化及经贸等相关新闻报道汇编,向海南省台办刘耿主任说明该报社长期与大陆福建、天津、四川等地合作,借由正面、真实的新闻报道,推动两岸和平交流。

  刘耿主任听了深受感动,表示长期研究两岸文化,深知海峡两岸只有经济合作是不够的,文化交流是关键;大陆和台湾的交流互访虽多,但是建立共同价值观还需要更多的努力,尤其是台湾青年,对大陆的概念不多也不深,所以要非常重视两岸青年,期许透过更多的交流互访,知道台湾青年的想法及看法,增进文化认同和价值认同。同时,邀请林文雄社长组成青年媒体参访团到海南参访,了解海南省经济社会发展,农业和旅游等方面建设的进步,透过新闻宣传报道,加深两地文化交流。

  林文雄社长指出,台湾导报每年都和福建合作举办海峡论坛,也和海峡之声广播电台合办闽台走亲乡镇行系列报道及图片展,获得台湾百姓热烈回响;台湾与大陆原本同种、同文、同语言、同文化、同宗教、同祖先,都是一家人,关系密不可分,现在因为政治而混乱,但是老百姓也逐步认清了两岸一家亲的事实,期许未来能够与海南配合,一起为两岸和平努力。(中国台湾网海南省台办通讯员 陆逊)

[责任编辑:李典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