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世界台商助力贵州脱贫攻坚座谈会在贵阳举行

2017-09-30 10:3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9月30日讯 9月12日,由贵州省委统战部、贵州海外联谊会、贵州省台联主办的世界台商助力贵州脱贫攻坚座谈会暨黔货出山签约仪式在贵阳举行。贵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台办主任周素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台联会长曾力群主持。

  贵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秘书长杨辉,广州市台联会长叶耀华,省委统战部港澳台海外处处长、省海联会秘书长杨震环,省台联副巡视员周飞月,省台联专职副会长陈建强,赤水市委常委、副市长王俊龙等出席。全国台联、广东省台盟、广州市台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北美洲台湾乡亲联谊会、香港台湾工商协会、巴西华侨华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联合会的77名台商参加。

  座谈会上,省发改委、省扶贫办有关领导向台商介绍了贵州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等情况。海外台商对我省脱贫攻坚、产业发展、黔货出山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周素平向台商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贵州是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脱贫攻坚的担子较重,近年通过抓基础设施建设、异地扶贫搬迁、产业扶贫、教育医疗扶贫、旅游电商扶贫等措施,脱贫攻坚取得了突出成效,过去五年减少贫困人口776.8万。尤其是通过产业扶贫,发展了众多具有地域特色的名优产品,茶叶、生态家禽、食用菌、中药材等绿色农业产业规模化发展,其中茶叶、中药材种植面积位居全国第一。他强调,黔货山珍,蕴藏着无限商机。希望大家共同助推黔货出山,助力贵州脱贫攻坚,实现互利共赢,欢迎广大台商加入到共谋发展的队伍中来。本着优势互补、互利互惠、共谋发展的理念,双方一定会有良好的合作空间和发展前景。

  会上,贵州省台联与优能(香港)有限公司、南美洲台湾同胞联谊会、北美洲台湾同胞联谊会,贵州海外联谊会与泛亚细安香港有限公司、ROSA贸易有限公司、拉斯维加斯台湾同乡联谊会签订《深化经贸合作 推动”黔货出山”框架协议书 》。下一步,海外台商将在当地所属各店铺、大型商场开设“多彩贵州特色商品销售专柜”,专门销售贵州茶叶、中药材、食用菌干品等特色商品;借助当地的开放平台,积极开拓国际市场,为贵州建设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倡议搭建友好桥梁和广阔平台。

  会后,省台联组织台商参加了赤水市黔货出山暨招商引资推荐会,鼓励更多台商在赤水市寻觅商机,谋求更多发展与合作机会。据了解,13日至18日,省台联还将组织台商赴黔西南州、毕节市参观考察,深入一线,助力脱贫攻坚。(贵州省台联 杨子唯)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