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中小企业总会农业代表团考察修文县猕猴桃种植基地

2017-08-01 09:3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8月1日贵阳讯 7月20日,台湾中小企业总会农业代表团一行28人,在贵阳市台办胡琳主任的陪同下,来到修文县谷堡镇参观考察猕猴桃种植基地。

  代表团一行冒着大雨,盘山而行、踏阶而上,在1200多米海拔的万亩猕猴桃园内,看见挂满枝头的猕猴桃,大家纷纷拿出手机、相机,拍个不停。谷堡镇镇长何长松介绍:修文猕猴桃为贵州省优质农产品,品种以野生口味培植的“贵长”为主,它单果重70-100克,果体为长圆柱形,果皮棕褐色,密披细毛,果肉呈翠绿色,富含丰富的维生素,每100克鲜果含VC126.5mg。目前,修文县谷堡乡猕猴桃基地栽种面积达6万余亩,占全县的27%,挂果面积近3.5万亩。

  台湾中小企业总会副理事长李育家先生面对满山“金果”长势喜人,兴奋不已,他从猕猴桃种植过程、投入品来源、运输仓储、市场销售溯源等方面进行了咨询。该县猕猴桃局技术人员也通过举例为大家作了解答:修文县猕猴桃种植营销已用上了大数据管理平台,每个猕猴桃都有身份认证。部分基地生产的猕猴桃还实施二维码追溯体系,手机一扫,就可以显示出产地在哪儿、园主是谁、田间管理、采摘时间、出库时间等信息,全程跟踪,全程溯源。

  代表团一行还就修文县猕猴桃发展史、生长条件、种植技术、猕猴桃品种、农户培育及产品销售等有关情况进行了了解。(中国台湾网贵阳市台办通讯员 辜晓源)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