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岸青少年贵州自然科学考察团到黔西南州考察

2017-08-01 09:2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青少年贵州自然科学考察团到黔西南州考察

  两岸青少年贵州自然科学考察团到黔西南州考察。(图片来源:黔西南州台办)

  中国台湾网8月1日黔西南州讯 7月20日,应黔西南州申世办邀请,以北京自然博物馆高源为团长、台湾自然博物馆黄钊俊为副团长的“两岸青少年贵州自然科学考察团”到黔西南州兴义国家地质公园考察。来自北京和台湾自然博物馆工作人员,以及北京和台湾的46名学生及老师参观了兴义国家地质公园博物馆、原位保护馆。

  在博物馆工作人员的介绍下,先后考察了兴义地区及兴义动物群、海生动物下海的原因及演变历程、海生爬行动物从兴义走向远洋、兴义动物群的生物多样性、兴义动物群与华南其他三叠纪海生爬行动物群的关系、兴义国家地质公园景观及人文特色等六个展厅。考察团成员详细了解了贵州龙动物群的发掘历史、保护、开发等情况,对贵州龙的起源、消亡等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面对独具特色、举世罕见的馆内化石,考察团成员充满了浓厚兴趣,大家边听边问边记录,并纷纷用手机、相机记录下震撼的远古生物化石。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州申世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刚,黔西南州国土资源局局长、州申世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符治龙以及兴义市、义龙新区国土资源局相关负责人陪同了考察。(中国台湾网黔西南州台办通讯员 李海燕 李席虎)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