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岸同胞贵州贞丰欢庆布依族“六月六”

2017-07-31 13:34:00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贵阳7月28日电(记者向定杰)“中华一家亲·布依风情浓”2017海峡两岸各民族欢度“六月六”活动28日在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贞丰县举办。

  “六月六”是布依族作为古老农耕稻作民族的历史见证,以祭祀、歌舞为载体,集宗教、生产、文娱于一体。当地人民十分重视这个节日,有过“小年”之称。

  本次活动以“浪漫贞丰·风情布依”为主题,当地民众与来自台湾、香港、云南、广西等地的上百名少数民族同胞一起欢度节日。活动围绕“六月六”祭田仪式、布依族风情展示、民族传统文化展示等主线,突出少数民族文化交流和中华民族亲情交流。

  当天,在有着600多年历史的纳孔布依古寨里,布依族群众身着盛装,吹奏长号,用悠扬的歌声、乐声和香甜的米酒欢迎远方客人。千人包帕大赛、布依婚俗展、布依糯食节等文艺节目精彩纷呈。

  据了解,“中华一家亲”是为促进两岸少数民族交流打造的系列活动,创办以来,已成为两岸少数民族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