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劳动党社团干部在黔祭奠戴安澜

2017-07-19 09:3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7月19日贵阳讯 7月16日,在贵州省台联会长曾力群、省台联副会长陈建强的陪同下,台湾劳动党中常委、劳动人权协会总干事王武郎先生率台湾劳动党高雄地区基层社团干部参访团一行29人,来到贵阳市花溪公园戴安澜将军衣冠冢前致祭,缅怀这位被誉为“黄埔之英,民族之魂”的先烈。列队肃立,敬献花篮,三鞠躬,绕墓一周。仪式在肃穆的气氛下完成。  

  戴安澜中将为黄埔军校第3期学生,1942年,年仅38岁的戴安澜在缅甸战场牺牲。牺牲后的戴安澜葬于广西全州,随着战争的进行,1944年初其棺木运往贵州贵阳花溪,1947年移葬至安徽芜湖市;1948年4月,贵州贵阳设戴安澜的衣冠冢。祭拜仪式后,曾力群会长与王武郎先生一行餐叙,曾会长向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说“大家很多都是第一次来贵州,会感觉跟想象中的贵州不一样,第一次来,可以了解贵州的气候、环境、自然风光、民族文化、以及当年作为抗战大后方的有很多感人的故事。多来几次,就可以感受到贵州的飞速发展,看到贵州的变化,希望大家常来贵州看看,成为贵州发展的见证人。” 

  王武郎先生表示,见到台联的同胞特别亲切,从历史中可以体会到两岸同胞留着同样的血脉,通过交流,希望两岸同胞感情更融洽,相互之间更理解,希望两岸同胞共同为了中华民族的复兴,为更美好的将来一起努力奋斗!(中国台湾网贵州省台联通讯员 邱轶轲)   

[责任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