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基层少数民族代表参访团到安顺基层进行参访

2017-07-19 09:3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7月19日安顺讯 7月14日,台湾地区民意代表“立法委员”孔文吉率台湾基层少数民族代表参访团到安顺市镇宁自治县千年布依古寨--高荡村进行参访交流,与布依族同胞交流互动,载歌载舞,感受浓浓亲情。省台办联络处孟维坚处长、交流处副调研员胡珊珊、安顺市台办主任薛奎全程陪同考察交流。

  台湾少数民族代表团在千年布依古寨高荡村与当地布依族村民歌舞互动。布依族村民为台湾同胞表演头巾舞、迎客山歌等,台湾同胞带来赛德克族的狩猎歌和布隆族的合唱等节目。两地少数民族还手牵手高歌“我们是一家人,永远的一家人。”台湾少数民族代表团考察了布依族蜡染传统工艺,参观高荡村民俗文化馆,发现布依族祖先用的很多农耕器具有很多相同之处,来自台湾布隆族的伍木成先生表示,相隔遥远的两地少数民族生活生产上非常默契地相似,说明他们的祖先与大陆同源同种,来到高荡看到一排排的石板房,让他感觉又回到了家乡。 

  通过深入基层的交流参访,让台湾同胞实地感到到祖国大陆的发展变化,增进了安台两地基层人民的了解互信,增强了台湾基层民众的中华民族认同感和归属感。(中国台湾网安顺市台办通讯员 罗阳)

[责任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