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遵义市台办主任祝华静赴台进行文化教育考察

2017-05-27 13:4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5月27日遵义讯 日前,遵义市台办主任祝华静,随贵州省文化教育参访团赴台湾交流考察,文化交流考察团一行10人由贵州省台办副主任代玲带队。 

  在台湾交流考察期间,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新竹科技园区、静宜大学、大叶大学、草屯手工艺术中心、南投县文化局文化中心、草屯中学、中国文化大学、台湾故宫博览院、两岸劳公发展交流协会。每到一处,参访团成员在台湾方面相关知名人士陪同下,详细认真了解了台湾从北到南的风俗民情、地域特色文化、文化创意、学校教学模式、学生交换学习等情况。 

  台湾与大陆同根、同宗、同源,弘扬传承的都是中华文化。在台实地参访考察期间,参访团与参访相关人士召开座谈联谊会,会上双方畅谈乡情乡谊,彼此介绍黔台两地教育、文化、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就两地教育教学、教师培训、师生交换、文化传承等方面进行共同探讨,双方达成共识,将为黔台两地教育事业发展,推动中华文化创新发展而努力。在静宜大学和大叶大学交流座谈期间,贵州藉在台交换大学生与团员们分享了在台学习和生活经历,纷纷表示,在台求学期间得到了学校、老师、同学们家人般的关心和帮助,倍感温暖!同时在台学习领略台湾特色教育和人文教育,丰富了人生经历,获益良多,表示以后将积极做两岸文化交流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推动者。 

  此次考察学习,参访团成员一行纷纷表示,收获很大,效果明显,实现了贵州各地与台湾校际之间的交流。通过文化教育交流、联络了感情乡情,既交流了经验,又搭建了各地与台湾在文化、教育领域交流合作的平台,实现了亲情融合,让“两岸一家亲”的理念深入人心,为进一步推动两岸文化交流融合发展做出了贡献,为下一步黔台教育文化领域的大交流大融合夯实了基础。(中国台湾网、遵义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