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贵州省台办副主任率队赴黔南调研黔台农业及青创工作

2017-03-17 15:3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李静副主任在玉都北殿现代高效农业休闲园区调研

  李静副主任在玉都北殿现代高效农业休闲园区调研。(刘颖 摄)

  中国台湾网3月20日罗甸县讯 3月15日,贵州省台办李静副主任率经济处、宣传处有关人员走访罗甸县玉都北殿现代高效农业休闲园区以及惠水县百鸟河数字小镇,深入推进2017黔台农业暨青年创业合作推进年活动开展。黔南州台办副主任张荣周,罗甸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杰,惠水县外侨台港澳办副主任何成盛、盛华职业学院负责人陪同走访调研。

  在玉都北殿现代高效农业休闲园区,李静一行实地参观了园区建设,详细了解园区规模、运营情况、发展规划、面临的困难等。陪同调研的园区融资项目负责人吴仕清介绍,公司选择投资农业项目是看到了贵州生态环境和台湾休闲观光农业结合的市场前景。从2015年10月开工以来,与台湾嘉农国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密切,运作良好。目前,园区占地1370亩,旅游集散区、茶马古道商业区、现代农业观光休闲区基础设施建设已基本建成,总投资4.4亿元,项目建成后预计年接待游客150万人次。李静对于园区的建设速度以及依托大射电望远镜旅游“磁吸”效应,专注特色餐饮、休闲养生、体验式旅游等目标愿景给予充分肯定和赞赏。她希望园区负责人尽快赴台考察台湾休闲农业的精髓,把握以农业经营为主,以自然环境保育为重,以农民利益为根本,以满足消费者需求为导向的基本原则,在园区主题、文创特色、精细管理方面下功夫,结合贵州实际,与台湾合作方携手打造农旅文一体化的贵州现代休闲农业的示范园区品牌。她要求州台办、县委统战部和台办要坚持走访涉台农业企业,整合农业、旅游、扶贫办、林业等部门资源,给予企业政策和项目资金支撑。

  随后,李静一行到百鸟河数字小镇进行调研,与贵州盛华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陈懋南、常务副校长杨绍先探讨推进盛华职业学院和百鸟河数字小镇作为“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事宜。李静希望学校加强与台湾职业学校的互动交流,建立机制,邀请台湾学生与学校茶专业和酒店管理方面的学生交流。

  在百鸟河数字小镇李静一行参观了百度大数据基地、唐人坊有限公司、双创园等地,重点了解百鸟河数字小镇青年创新创业整体情况。据介绍,百鸟河数字小镇通过教育将劳动力聚集到数字小镇,经过贵州财经大学、盛华职业学院相关专业“产教一体化”的教育实践,汇集了贵州职教大学生资源,有效的将教育产业、大数据互联网产业结合,促进了城镇就业,推动了城镇发展。2015年启动的百鸟河数字小镇双创园建设项目,是一个为大学生、小微企业、初创型企业成长和个人创业提供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的开放式综合服务平台。目前,“双创园”已签约入驻腾瑞丰、瑞和集团、绿色科技集团、汇付天下贵州总部、联科科技等总部经济和中国网库、家有在线、富美康、上海股交所、华创证券等大数据及关联产业20余家。

  在看到百鸟河数字小镇在推进两岸青创工作方面的发展前景后,李静副主任指出,今年省台办、省科技厅、省商务厅、团省委等部门联合开展“2017黔台农业暨青年创业合作推进年”活动,目的在于围绕两岸青年交流,服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百鸟河数字小镇双创园已具备为台湾青年提供学习、就业、创业的条件,台办要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加强对数字小镇在两岸青创工作方面的指导和服务,帮助数字小镇借助自身资源优势,在自身运行的各类交流平台或常态化大型活动中,增设台湾青年创业交流内容,通过开展涉台青年创业创新活动,加强黔台两地人才的联系与沟通,积极构建两地青年融合发展的新格局。(中国台湾网贵州通讯员 王晶)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