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贵州台办统筹谋划对台产业合作 促进台企健康发展

2017-03-03 09:0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3月3日贵阳讯 2月28日,贵州省台办主任周素平在全省对台工作会议上要求,各市(州)及相关工作部门要坚持以《贵州省台资企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为指导,统筹谋划对台产业合作,促进全省台资企业健康发展。

  近两年来,为深化拓展黔台经济交流合作,吸引更多台资企业来黔发展,增强黔台经济交流合作的针对性、有效性,凸显特色与优势,引导在黔台资企业产业结构调整,促进两地产业融合发展,贵州省台办在制定《贵州台资企业发展行动计划》的基础上,联合贵州财经大学编制了《贵州省台资企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2016年10月通过专家组评审。

  该《规划》为统筹推动贵州对台经济交流与产业合作作了整体布局设计。充分考虑了“十三五”期间我省发展的战略方向、产业布局和台湾优势产业的互补性,以及吸引台资的策略与路径,紧紧围绕贵州大数据电子信息产业、大健康医药产业、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文化旅游业、生物科技等新兴产业,突出各地对台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产业项目的重点,对于优化台资企业产业结构、合理布局台资企业发展空间、避免同质化竞争,促进台资企业健康有序发展,具有现实指导意义。(中国台湾网、贵州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