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贵州省台办领导班子赴扶贫点开展调研谋划发展

2017-02-14 16:2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2月14日黄平县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实施“无会期”的通知精神,结合深入开展脱贫攻坚“五千行动”,超前谋划我办今年的党建扶贫和驻村帮扶工作,2月9日,周素平主任率办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各党支部书记等一行赴驻村帮扶点黄平县野洞河镇下坝村、茶山村开展蹲点调研,送去新春祝福,考察调研了产业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在两个村分别召开了村干部座谈会,对去年工作进行总结回顾,听取有关意见建议,共同谋划今年产业发展和扶贫济困工作。

  周素平一行在镇负责人和驻村干部的陪同下,踏着泞泥、冒着风寒,实地考察了去年从浙江引进的龙脑香樟5000亩种植项目进展情况,希望认真组织项目实施工作,加强服务保障,加快工作进度,依托项目建设推动当地林旅、农旅“一体化”发展。

  在座谈会上,周主任一行认真听取了镇、村干部有关工作情况介绍,并实时进行问题解答,为新一届村“两委”班子成员传经验、教方法,帮助村“两委”理清思路、谋划发展。周主任希望,村“两委”要牢牢抓住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这个关键,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动作用。同时,集思广益,发挥集体智慧,特别是发挥在外务工人员的作用,请他们为家乡建设发展献计献策。要理清发展思路,因地制宜,用足用好惠农政策,谋划好产业项目,做好产业发展规划和项目申报工作,推进产业发展。驻村干部要真蹲实驻,加强协调联系,推动工作落实和项目落地。要组织村干部及致富能人外出参观考察,学习借鉴先进的经验做法,开阔视野,增长才干,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省台办将一如既往地给予帮扶点在外出考察学习等方面工作的支持帮助。(中国台湾网贵州省台办通讯员 杨秀禄)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