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华梵大学副校长简江儒到六盘水师范学院交流

2016-12-08 10:0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2月8日六盘水讯 11月23日至25日,台湾华梵大学副校长简江儒一行3人,来到六盘水师范学院开展校际合作交流。陪同简江儒副校长来访的有华梵大学教务长蔡传晖博士、华梵大学中文系主任林素玟博士。六盘水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周斯弼,副校长黄保红接待了简江儒副校长一行,并与他们进行交流座谈。

  11月24日上午,华梵大学与六盘水师范学院校际合作交流座谈会在学院勤勉楼8楼会议举行,周斯弼书记和黄保红副校长以及相关部门和教学系的负责人参加交流座谈。交流座谈会由黄保红副校长主持,黄保红副校长首先向简江儒副校长一行的到来致以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六盘水师范学院的基本情况。随后,简江儒副校长也作了交流发言,他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六盘水师范学院中文系和艺术系学生在华梵大学研修的情况,并播放了六盘水师范学院学生在华梵大学学习、生活的视频资料,然后与全体参会人员就校际合作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在交流过程中,双方就华梵大学选派相关专业教师到六盘水师范学院参与教学活动、学生互换、学分认定等方面进行了富有成效的交流。简江儒副校长表示,愿意与六盘水师范学院进行更深层次和更宽领域的合作。

  交流座谈会结束后,华梵大学中文系主任林素玟女士给六盘水师范学院中文系师生做了一场题为《红楼梦何梦——小说叙事的隐喻象征》的学术讲座。11月24日下午,应六盘水师范学院邀请,华梵大学教务长蔡传晖博士做了一场题为《接轨产业与社会:未来大学的想象与实践》的知识讲座,他结合华梵大学的经验,介绍了华梵大学在应用型大学的实践中有关教务制度、课程教学、创新创业、实习实训等成果。讲座结束后还与六盘水师范学院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参加聆听讲座的领导、教师纷纷表示,蔡传晖博士的讲座对六盘水师范学院向应用型高校转型发展有很多很好的启发,对学院下一步的转型发展有很好的借鉴和参考作用。(中国台湾网六盘水师范学院通讯员 向虎跃)

[责任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