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宁市市长周红波会见台湾嘉义市参访团

时间:2013-09-03 10:4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南宁市长周红波(右)会见中国国民党副主席、台湾嘉义市市长黄敏惠。(图片来源:南宁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9月3日南宁消息 9月2日上午,广西南宁市市长周红波会见中国国民党副主席、嘉义市市长黄敏惠为团长的台湾嘉义市参访团一行,就进一步加强南宁与嘉义市交流合作、实现互利互惠发展等进行友好交谈。

  周红波对参访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黄敏惠女士为加强南宁市和嘉义市经贸文化交流合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周红波简要介绍了南宁市的基本情况,邕台经贸交流和民族文化交流的有关情况。他说,目前,南宁每周直飞(或经停澳门)到台北、高雄、台中的航班共有16个往返班次。南宁还是大陆30个台湾居民口岸签注点之一,并在今年8月28日,正式启动了赴台个人游。南宁已经成为广大台商在桂投资的首选城市。

  周红波说,邕台人员交往日趋频繁,经贸交流合作迅猛发展。南宁已经成为承接东部企业转移的重要城市,落户南宁的台资企业规模和档次不断提高。邕台文化交流也得到长足发展。今年春节期间,首届南宁宾阳—台南盐水双炮交流活动分别在宾阳县和盐水区举办;今年4月,桂台经贸文化合作论坛在台举办期间,南宁市文化新闻出版局与花莲县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交流协会签署了开展文化交流的备忘录,双方约定在互访交流的基础上,形成合作机制,建构交流平台,共同推动两地文化交流,将邕台文化交流推上了一个新台阶。

  周红波表示,希望南宁市与嘉义市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广开管道、扩大规模,推动两市在经贸、文化、教育、旅游、民族、卫生等各领域的交流合作。

  黄敏惠回顾了南宁与嘉义市交流合作的经历,介绍了嘉义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以“阿里山的姑娘”的身份向南宁的朋友推介嘉义阿里山的美丽风光,希望南宁开通赴人个人游以后,更多的南宁市民到嘉义旅游观光。

  广西自治区台办主任刘侃出席会见活动,南宁市领导容康社、邓其新、张国环、刘志烈会见时在座。(中国台湾网、南宁市台办联合报道)

  南宁市长周红波会见中国国民党副主席、台湾嘉义市市长黄敏惠一行。(图片来源:南宁市台办)

分享到:
编辑:段雯婷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