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民进党女县长杠上男市长 嘉义县市合并问题台面化

2017年05月24日 07:59:2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民进党女县长杠上男市长 嘉义县市合并问题台面化

  嘉义市几个路口一夜间出现各式倡议县市合并的广告牌,引发民众热烈讨论。(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5月24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嘉义市几处重要路口23日出现多张倡议县市合并的大型广告牌,掀起政坛风暴。嘉义县长张花冠藉机敲边鼓,指“蛋黄、蛋白一起吃较营养”,主张县市应该合并。但妹有情,郎无意,不仅嘉义市议员群起反对,嘉义市长涂醒哲也强调,市府绝对不会同意,他也不会随之起舞,更质疑合并议题是有人刻意炒作,广告牌应是嘉县所设。

  署名“大嘉义大发展联盟”的民间团体,昨在嘉义市几个重要路口挂出倡议嘉义县市合并的大型广告牌,其中一面广告牌以“蛋白、蛋黄”来比喻县市关系。虽然张花冠近来已不只一次抛出县市合并议题,但嘉市都冷处理,随着广告牌竖立街头,合并议题台面化,赞成与反对意见也在网路社群延烧。

  张花冠昨在县议会定期会进行施政报告。针对县市合并议题,她表示,“6都”现在是怪兽,非“6都”县市财政差异大,简直是两个世界。虽县市被迫拆成蛋黄、蛋白两区,但“一起吃比较健康”,眼看嘉县竞争力每天都在丧失,“希望当局早一点进行县市合并”,推动嘉义“县市合并”,是让嘉义未来能蓬勃发展的重要方针。张花冠否认广告牌是她所设。

  县市合并议题昨日在嘉义市议会引发蓝绿议员群起反弹,市议员王美惠、张秀华、戴宁、蔡永泉、傅大伟等人都要求涂醒哲表态,指有心人已侵门踏户,要求涂市长硬起来,绝不接受县市合并。(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