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高层次人才广西体验营参访团点赞钦州发展潜力

2020-11-09 16:4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参观民族英雄刘永福故居。(图片来源:广西钦州市台办提供) 

  中国台湾网11月9日讯 首届莲湖论坛暨第二届台湾高层次人才广西体验营参访团一行19人,于10月30日至31日到广西钦州市港口码头、历史文化街区、产业园区、企业项目等地进行参观考察,纷纷点赞钦州的发展潜力。

  参访团先后实地考察钦州保税港区集装箱码头、钦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钦州保税港区国际集装箱码头3#泊位、台湾中小企业聚集区标准厂房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深入了解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钦州产业园建设和集装箱航线开通及运营情况,对钦州市推进广西自贸试验区钦州港片区及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取得成效表示赞许。

  广西财经学院台籍副教授王镇江对海峡两岸(广西)产业合作区钦州产业园建设发展赞不绝口。他认为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钦州产业园依托自贸区各方面优势在发展电商、物流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政策、区位优势,对未来产业入驻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参访团还来到了刘永福故居、坭兴陶文化创意产业园、钦州华为数字小镇等地,深入了解钦州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开发、城市公共设施建设、大数据产业发展等情况。

  在刘永福故居,参访团重温了刘永福将军英勇果敢、真实而又传奇的抗日保台故事。武夷学院台籍教授、博士黄柏翰说,民族英雄刘永福抗日斗争的历史事实折射出他的一种“英雄梦”,即保家卫国,奋力维护祖国疆土完整,两岸同胞不分离。参访团成员表示,刘永福将军在他们心中有着特别的情愫,能够一睹刘将军故居真容让他们心情倍感振奋,钦州在保护古迹方面做得很好,这也是对我们两岸共同历史文化的守护。在钦州华为数字小镇,考察团考察钦州大数据产业展示中心、智慧电商云体验中心、金蝶云等地,亲身体验VR技术等科技创意项目,并围绕做大做强数字经济及推进两岸合作发展进行交流和探讨。

  短短的参访时间,却让参访团每个人感慨万千。参访团对钦州市努力实现“国际门户港、自贸试验区、绿色石化业、江海宜居城、小康幸福人”愿景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钦州在打好“自贸试验区”优势牌,在充分发挥区位、交通、平台、政策等优势方面,在全面推动海峡两岸(广西)产业合作区钦州产业园建设等方面迸发出了强劲的发展势头,希望进一步加强钦台两地学术文化交流,携手推进两岸经济文化融合发展,实现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高层面的交流合作。(广西钦州市台办通讯员余世颖)

  参观钦州坭兴陶博物馆。(图片来源:广西钦州市台办提供)

[责任编辑:房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