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广西台办副主任丘德彬到南宁高新区台企调研、走访台湾青年

2018-03-23 15:0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3月23日南宁讯 3月15日,广西台办副主任丘德彬到南宁市高新区,走访南宁市台协副会长、两岸科技产业快车服务中心负责人陈辉鸿,到南宁市宏彩照明科技有限公司、南宁创客城了解台资企业和台湾青年落地发展情况。南宁市台办主任何见霜、南宁市高新区管委会调研员钟新存、南宁市台协会长周代祥参加走访调研。 

  在南宁市高新区两岸科技产业快车服务中心,当了解到服务中心自2016年8月成立以来,先后引进3个落地项目和8个意向投资项目,丘德彬对南宁市倾力创造“亲商、爱商、富商”营商环境、创新采取委托招商的办法、引进东部台资企业落户南宁市发展所取得成效给予肯定。对陈辉鸿协助东部高科技和高附加值的台资企业到南宁市发展表示赞赏。 

  在台资企业南宁市宏彩照明科技有限公司,丘德彬参观了LED照明设备生产车间,对企业仅用几个月时间就完成注册登记、设备搬迁安装、工人培训、投产给予点赞,当了解到企业用工比较紧张时,丘德彬建议企业采取校企合作的方式解决,并愿意为企业与广西高职院校牵线搭桥,解决企业的用工需求。 

  在南宁创客城,丘德彬听取了创客城运营经理梁雁的情况介绍,表示南宁创客城作为广西第一家挂牌建立的“桂台青年创业基地”,搭建起了集“创业空间+创业服务+产业链配套”为一体的台湾青年创业服务平台,充分发挥了先行先试的引领作用。丘德彬还看望了3名在创客城创业的台湾青年朱育成、杨昌融、许顺发,仔细了解他们的创业情况,听取了他们对近期国台办出台的“31条”政策的意见建议,鼓励他们与广西青年携手合作,深耕广西这片创业沃土。 

  3名台湾青年表示,“31条”政策给台企在大陆投资兴业和广大台湾同胞在大陆发展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对台湾年轻人非常有吸引力,希望在提供便捷的小额支付和金融服务方面给予台湾青年更多的扶持。南宁市创业条件优越,与东部发达地区相比机遇更多,只要根据自身条件选准创业目标和方向,实现创业梦想的机率更大。(中国台湾网南宁市台办通讯员  黄旭升)

[责任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