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18年广西全区台办主任会议在南宁召开

2018-03-15 08:4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3月15日南宁讯 3月13日,2018年广西全区台办主任会议在南宁召开,自治区台办领导和处室负责人、区直有关单位业务负责人,各设区市和各县(市、区)台办主任(负责人)出席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对台工作决策部署,总结近年来特别是2017年全区对台工作,表彰2017年度全区台办系统信息和调研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研究部署2018年全区对台工作。自治区台办主任李东兴在会上讲话,自治区教育厅、商务厅,南宁、柳州、桂林、梧州、贵港、崇左市台办,南宁市江南区台办,广西合浦、陆川、隆林县台办进行了交流发言。

  李东兴在讲话中,充分肯定近年来全区对台工作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在服务中央对台工作大局、服务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深化桂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促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充分肯定2017年全区对台工作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对台方针政策,结合实际,发挥优势,整合资源,主动作为,砥砺前行,在创新开展桂台基层民众交流往来、巩固扩大桂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拓展新建涉台产业园区和桂台青年创业就业基地建设、维护保障台胞台商合法权益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

  李东兴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对台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区台办系统必须长期坚持,一以贯之,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对台工作中坚决贯彻落实。

  李东兴指出,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自治区成立60周年,做好2018年对台工作意义重大。全区对台工作要在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指引下,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对做好今年全区对台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和遏制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保持战略信心和定力,结合实际,发挥优势,在服务中央对台工作大局中有新作为,在推动桂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中有新气象,在深化桂台交流往来中有新进展,在优化投资创业环境中有新境界。

  李东兴要求,做好2018年全区对台工作,要多点发力,重点突破,全面推进。要大力推进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等一批涉台园区和桂台创业就业基地,出台鼓励台商参与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建设的优惠政策,支持在桂台商台企转型升级。要创新举办桂台经贸文化合作论坛、桂台各民族欢度“壮族三月三”等桂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活动,促进桂台经贸合作再上新台阶,促进桂台少数民族、基层民众、青年学生等社会各界交流取得新成效。要出台配套措施,抓好《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政策落地,确保31条惠台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台湾同胞和台湾青年在桂学习、创业、就业、生活享受与当地同胞同等待遇,切实增进台湾同胞福祉。(中国台湾网、广西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