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贺州市八步区贴心服务为台胞子女解决就近入学问题

2017-09-06 16:2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9月6日贺州讯 台胞廖国栋于2007年与广西贺州市八步区信都镇居民盘淑芹(户籍在贺州市八步区信都镇大新社区)结为夫妻,他们的女儿廖英淇(户籍在台湾)出生于2008年9月,并一直跟随父母在贺州市信都镇居住,因工作关系,去年10月廖国栋夫妇迁入了八步区城区城东街道灵凤村老平安96号。为了让孩子能跟在父母身边生活和入学,7月底,廖国栋夫妇就子女迁学咨询了教育局的工作人员,得到答复是:孩子户籍不在本市,父母迁入本市居住不够1年,务工合同不足1年,社会保险也未买足1年,暂不符合进城区入学条件。为此,廖国栋夫妇专程来八步区台办反映此问题,他们认为夫妇在城区上班,而孩子一人留在信都镇上学,很不方便照顾孩子,提出解决其子女进城就近入学的申请。

  八步区台办了解情况后,迅速到八步区教育局协调解决廖国栋女儿就近入学的困难。区台办按照《关于进一步做好台湾子女在大陆中小学和幼儿园就读工作的若干意见》(〔2008〕14号)中“就近入学、适当照顾”的原则,及时联系教育局,得到了教育局高度重视,并安排专人多次与区台办联系和沟通,切实贯彻执行文件规定,经过沟通协商,廖国栋女儿就近入学问题得到解决,9月4日,小英淇顺利地进入了龙山小学就读。

  接到入学通知的那一刻,廖国栋激动地说,“感谢八步区台办这么热心地为我们台胞办事,台办就是我们台胞的“娘家人”啊!回到台湾,我要告诉我的朋友们,八步区有优越的投资环境,鼓励他们到八步投资兴业。”(中国台湾网贺州市八步区台办通讯员 陆芳珍)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