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南宁台商台胞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到广西视察

2017-04-26 09:0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4月26日南宁讯 4月19-21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广西北海、南宁等地,深入港口、企业、重点项目、创新示范基地和文化单位,视察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近日,南宁市台商台胞纷纷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到广西考察及“一带一路”建设,表示这一资讯对广西、对在邕台商都是一个利好消息,广西将迎来一个开放开发的大好时机,台商应把握住这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找准定位,积极参加到“一带一路”建设和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的建设上来,实现合作共赢。

  南宁嘉泰水泥制品公司执行副总经理、新当选南宁市台协会长的80后青年台商周代祥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这次到北海考察调研,既参观了古代海上丝绸之路始发港合浦县的汉代文化博物馆,又实地察看了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北海市铁山港,展现出了北海市及北部湾经济区在古代和当代“一带一路”建设中都占据着十分重要的地位。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提到了发展向海经济、开放经济,南宁市作为北部湾经济区的核心城市,将迎来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机遇。南宁市台协将积极组织会员参与到“一带一路”和北部湾经济区的建设上来,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携手同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台盟南宁支部主委张小庆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到广西考察调研,并对广西提出“写好新世纪海上丝路新篇章”的要求和厚望,深受鼓舞。台盟南宁支部最近因参与台盟中央《推进新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支点建设》课题大调研,也到广西有关港口和行政主管部门做了调研,实地了解到广西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中的区位重要性以及融入该战略的任重道远,同时也深切地感到受是广西加快改革发展的重大机遇。我们希望广西能有更开放的胸襟更大的改革步伐,抓住这难得的发展机遇。最近有消息称:在大陆的全国台企联领军的10万家台商企业,将集资人民币1500亿元,选择大陆五到六个地点投资,每个地点投资人民币200亿元或300亿元。同时,全国多个省市也在积极的接纳台资金融机构入驻,充分利用台商资金,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战略,今年以来,四川成都引进了台湾富邦银行、湖南长沙引进了台湾合作金库商业银行入驻,目前广西还没有引进台资金融机构。希望广西能够积极运筹,吸纳全国台企联和台湾金融机构这些力量参与到广西的新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建设中去。

  南宁市台协原会长卢明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到广西考察“一带一路”建设情况这一消息十分振奋人心。自己作为全国台企联的副会长,去年陪同海协会会长陈德铭和台企联总会长王屏生到“一带一路”沿线城市进行了考察,收获颇丰。目前全国台企联正在酝酿组织大陆台商筹资1500亿元人民币布局西南地区,对接“一带一路”在东盟国家的项目。全国台企联十分重视在广西的发展,近期全国台企联总会会长王屏生到了凭祥、东兴等地考察,拟在广西东兴口岸与云南瑞丽口岸投资物流与贸易的边贸事业。本月王屏生会长还将参加南宁市台协新任会长就职的庆典仪式。对全国台企联的决定,南宁的台商也感到这是个很大的商机!我们都很支持和响应,也积极参与到这个项目中去!我们相信,通过这次习近平总书记的考察,南宁渠道的作用将进一步体现,未来一定有更多的台商来南宁创业发展!(中国台湾网广西南宁市台办通讯员 黄旭升)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