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盟南宁市支部助力大石山区学子圆升学梦

2017-04-24 10:5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4月24日南宁讯 4月21日,在距离中考还有60多天的时间,北京四中数字校园南宁分校校长、台盟南宁市支部成员张雯捷带该校两名优秀老师驱车100多公里,来到国家级贫困县——广西马山县,为即将参加中考的马山县合作初中200多名大石山区学子作考前辅导。这是台盟南宁市支部今年以来第二次到马山县合作初中对毕业班学生进行辅导。

  张雯捷一行此行辅导的目的是帮助学生查缺补漏,纠正学习方法。由于时间比较紧迫,她们一行到学校后,不顾旅途疲劳,争分夺秒为同学们进行辅导,教室挤满了来听课的学生。1月份辅导时,老师们建议学生做好中考前的三轮复习和补漏,并要求建立错题本。辅导前,老师了解到孩子们的复习补漏已进入第二轮,并明确自己的知识点的不足之处。之后,老师们对学生的错题本完成情况和是否做到规范进行了检查,发现大部分同学做了错题本,但只有少数几个相对规范。老师们根据学生的情况,再次引导和讲授在第二轮复习时应注意的问题,避免走弯路。老师们还把建立错题本的正确方法再次告诉给学生,并进行如何利用三色笔去完善错题本的方法示范,让学生们看得明白、看得清楚。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授课,学生基本掌握了正确的学习方法,进一步增强了学习信心。

  据了解,北京四中已在全国150余个地级市建立数字校园合作学校1698所,建立翻转课堂、平板互动课堂的课改实验班35774个。合作学校以教学平台、资源课程、课型教研三大输出为主要特征的新型教学模式,惠及中学师生81万。台盟南宁市支部依托北京四中数字校园南宁分校,与马山县合作初中进行结对帮扶,致力于提高学校老师的教学水平和学生的学习水平。今年在台盟南宁市支部的大力呼吁和争取下,台盟中央拨专款5万元,资助马山合作初中分批选派教学骨干教师到北京四中培训,开阔眼界,提高教学能力和水平。今年3月16、17日,第一批8名老师已经到北京四中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培训学习,第二批培训时间拟安排在今年11月份进行。(中国台湾网南宁市台办通讯员 黄旭升)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