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桂台之声”公众号成为南宁台商了解涉台资讯重要窗口

2017-04-20 09:5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4月20日南宁讯 由广西台办官方微信公众号“桂台之声”自2017年3月7日上线以来,因其权威性、通俗性、及时性、便捷性、互动性的特点,引起了南宁台商的高度关注,成为他们了解涉台资讯的重要窗口。据了解,目前南宁市台协特别是台协青委会会员大多数都关注并经常浏览“桂台之声”的资讯,成为了忠实粉丝。

  “桂台之声”传递广西涉台重要资讯,拉近了广西与台湾的距离。遇有重要涉台信息时,“桂台之声”总能在第一时间内原创发布,在邕台商足不出户就可了解相关内容,十分方便和快捷。南宁市台协青委会常务副主委赖俊宏表示,从“桂台之声”发布的重要涉台信息中,我们可以及时获悉广西发生的涉台重大事件和台湾乡亲在广西各地的发展情况,了解到了花莲主要少数民族与广西的壮、京、黎族在血缘和文化上有很大的相似性,台湾的知名人士蒋孝严、赵传等与广西有不解之缘,这些资讯使我们感到广西和台湾的距离并不遥远,桂台同胞就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南宁市台协会常务副会长何旭霖表示,“桂台之声”架起了桂台两地民众相互沟通交流的平台,通过这一平台,两岸同胞可以直观地了解广西的发展现况、政府的支持力度和台商来广西的创业情况等资讯,台商对广西愈了解就会愈想来广西发展。

  “桂台之声”发布的惠台利好政策和招商信息,是台商最关心和最迫切了解的信息。南宁台协会长周代祥表示,近年来台湾经济不景气,大陆市场很大,许多岛内的年轻人想到大陆发展的愿望非常强烈,但苦于对大陆各地适合台湾青年做什么、怎么做不清楚不了解,使得部分台湾青年对到大陆来创业就业踌躇不前、等待观望。希望“桂台之声”做好台湾青年到广西就业创业的引导,在公众号上定期发布惠台政策信息、适合台湾青年的小型招商项目和企业的职位需求信息,经常发布台湾青年到广西创业发展、桂台校际交流、到广西学习台生的学习情况等信息,吸引更多的台湾青年到广西发展。

  “桂台之声”关注在邕青年台商创业故事,吸引在邕台商的点击和转发。在“桂台之声”上线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先后4次对在邕创业青年台商进行了专访,讲述了在邕台商的身边人身边事,他们感到很亲切很骄傲,在邕台商纷纷关注和转发,阅读量都超过了500人,最高的达到841人,位列阅读量的前三甲。3月21日报道的《台湾美女硕士弃高薪,来广西当农民》的女主角----南宁台协青委会副主委陈燕儒表示,通过“桂台之声”的宣传,其知名度有了很大的提高,目前南宁电视台找到她,和她商量要做专题报道和拍摄专题片的事宜。

  在邕台商表示,“桂台之声”才刚刚满月不久,发布的信息最高阅读量就超过了5000次,能办得如此出色,实属不易。南宁台协青委会副主委许志雄表示,希望“桂台之声”能够不断推陈出新,越办越好:增加发布人才供求信息的内容,充分发挥“桂台之声”服务台商、台企的功能;聚焦读者关注议题、了解读者共性需求,创作符合读者口味的资讯大餐;加大“桂台之声”宣传推广的力度,采取多种方式扩大知名度和影响力,做大做强品牌,吸引更多读者关注。(中国台湾网南宁市台办通讯员 黄旭升)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