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广西南宁市邕宁区举办“台企邕宁行”投资考察活动

2017-04-17 13:1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4月17日南宁讯 4月14日,广西南宁市邕宁区举办“台企邕宁行”投资考察活动,邀请南宁市台协14家会员企业共17名台商代表,来到邕宁区新兴产业园,考察了第十二届中国(南宁)国际园林博览会园博园(下称园博园)和新兴产业园的规划建设情况。南宁市台办副主任韦粤桂,邕宁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陶幼萍,南宁市台协会长周代祥等参加活动。

  在邕宁区园博园建设指挥部,邕宁区新兴管委会副主任陈建平结合展板和招商招展宣传片,为台商考察团一行介绍了园博园的规划建设情况,表示第十二届中国(南宁)国际园林博览会将于2018年12月举行,如今园博园已进入实质性筹建阶段,南宁市今年已筹措22亿元建设资金,用于推进园博园项目建设及展会筹办等各项工作。本届园博会招展项目主要涉及企业园、园林艺术馆、体验馆、园林园艺技术设备展示区、设计师园及广西园等。招商项目主要有品牌赞助、特许经营、票务运营、园林园艺相关产品的展销和园区及配套服务区的经营项目等内容。除园博园外,台资企业还可到位于邕宁区蒲庙镇八尺江流域4800亩的园博园田园观光项目进行投资,热忱欢迎台商台企发挥在园林园艺方面的优势,把具有台湾特色的园林景观、花卉产业、农业观光等精品项目带来参展。

  在随后举办的在邕台商座谈会上,陶幼萍介绍了邕宁区发展情况,表示邕宁区是南宁市向南向东发展的重点区域之一,区位优势明显,拥有立体化、现代化的交通运输体系和便捷、高效的物流服务体系,设有龙岗商务区、新兴产业园区、五合临港产业园区等3个新的发展园区,是一片投资的热土,欢迎台商朋友们来邕宁区投资置业。会上,邕宁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还就台商普遍关心的农业招商引资项目、园博园田园风光区休闲农业示范区项目、农业产业扶持政策等进行了互动交流,回答了台商关心关注的问题。座谈会结束后,台商纷纷与邕宁区各部门负责人交换联系方式,表示还将继续深入了解情况,寻找合作的机会。

  考察团的台商表示,平时很难如此近距离、全面、深入地了解南宁市各城区的发展情况,邕宁区举办“台企邕宁行”考察活动提供了一个很好的途径,希望这样的活动经常开展。通过今天的实地考察和座谈会,进一步加深了对邕宁区的了解和认识,2018年即将举办的十二届中国(南宁)国际园林博览会为邕宁区发展提供了新的契机,蕴藏着无限的商机,希望有机会能加入到邕宁区新一轮发展之中,实现互利共赢。(中国台湾网南宁市台办通讯员黄旭升、邕宁区委统战部通讯员梁志谦)

[责任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