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南宁台办组织在邕台商考察邕宁区中盟产业园并走访台企

2017-04-17 13:1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4月17日南宁讯 4月14日上午,广西南宁市台办组织17名在邕台商代表,来到邕宁区中盟产业园参观考察,走访了入驻该园区的台资企业——南宁榕麒轮胎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榕麒公司),看望和慰问了公司负责人、南宁市台协副会长陈宏耀,参观了榕麒公司物流配送中心。南宁市台办副主任韦粤桂、邕宁区委统战部长陶幼萍、南宁市台协会长周代祥等参加考察走访活动。

  在邕台商代表一行来到中盟产业园区,受到了邕宁区新兴区管委会和园区的热烈欢迎,新兴区管委会经发部副部长胡冰介绍了中盟产业园区情况:园区占地面积209亩,总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项目分三期建设,第一期工程2015年12月竣工,共建24栋标准厂房,建筑面积达14.6万平方米,目前已经与38家入园企业签订了12.5万平方米厂房转让意向合同。第二、第三期工程将于近期开工,2018年年底竣工。园区内厂房设计新颖,分为生产型厂房、研发型厂房和创意型厂房三种类型,生活配套设施齐全,交通便利,已经引进了10家生物科技企业,初步形成了生物科技企业产业聚集的小洼地,被认定为南宁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力争3年内建设成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胡冰表示,欢迎台商台企入驻园区发展,并为入孵的台企提供生产经营场地、创业指导、人才培训、人员招聘、投融资、专利代办、技术中介、市场推广、商务代办、信息咨询等一条龙服务,扶持入孵台企快速发展。

  在榕麒公司,陈宏耀为参访嘉宾介绍了公司入驻中盟产业园区发展的情况,表示园区环境十分优越,服务十分到位,公司作为第一家入驻的台资企业,享受到了园区的各项优惠政策,当年入驻就实现了当年投产,第一年的产值达到6000万元,公司有信心3年内实现产值1亿元的目标。希望有志于发展新兴科技产业的台商朋友们到园区来投资,分享发展成果,实现互利共赢。

  看到配送中心仓库内码放整齐的各式轮胎以及货物装车运输繁忙的情景,周代祥表示,中盟产业园建设的起点高、定位高,十分看好园区的发展前景。榕麒公司作为第一家入驻的台资企业,也是台协的会员单位,希望今后在引导台资企业入园发展上发挥积极作用。(南宁市台办 黄旭升,邕宁区委统战部 梁志谦)

[责任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