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岸同胞情激荡广西 桂台“民族风”舞动上林县

2017-04-07 10:5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4月7日南宁讯 3月29日,2017年桂台(南宁)少数民族民俗文化交流周上林县分会场活动在风景秀丽的上林县镇圩瑶族乡排岜庄举办。来自花莲县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交流协会参访团、台湾青年创业体验营参访团、台北市教育文化交流团、台北市教师管乐参访团、台东县参访团、台北市广西同乡会参访团6个参访团的106名台湾嘉宾,及甘肃、内蒙古、海南等省区台办的代表与数百名排岜庄的瑶族同胞一起畅叙友情,交流联欢。

  排岜庄群众在村口用最隆重的仪式,欢迎远道而来的台湾嘉宾。他们身着独具特色的民族服装,敲起锣打起鼓,抬起灌满美酒的竹竿横在入村的小道上,竹竿上的小孔汩汩的流出美酒,台湾嘉宾仰起头接酒入喉,被热情的瑶族同胞引过竹竿阵,带到排岜庄的球场上,联欢活动就在这里举行。不少台湾嘉宾表示,虽然天空下着小雨有些冷,但是来到排岜庄后,瑶族同胞的热情与芳香的美酒让他们觉得暖暖的。

  交流活动上,上林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甘前岭致辞欢迎台湾同胞到上林县参访交流。花莲县议员陈建忠作为台湾嘉宾代表致辞,他表示,上林的风景让他想起花莲县,感觉非常亲切,台湾与广西的交流越来越密切,大家就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是情同手足的兄弟姐妹。

  南宁市台办主任何见霜致辞表示两岸一家亲,远道而来的台湾嘉宾与上林县基层瑶族乡亲的交流,进一步彰显了2017年桂台(南宁)少数民族文化交流周接地气,有活力,希望邕台少数民族同胞能进一步增进感情,加深交流合作。广西台办副主任李文出席活动。

  随后,台湾嘉宾与镇圩瑶山歌艺术团共同表演了精彩的节目。花莲县甜心和勇士们分别表演了《阿美仙凤》和《战舞》,阿美姑娘婀娜的舞姿,以及勇士们充满力量的阳刚之美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展示。瑶山歌艺术团也表演了《瑶家欢歌唱和谐》等舞蹈,反映了瑶族同胞蒸蒸日上的幸福生活。台北市教师管乐团的一名成员被这一气氛所感染,现场上台为全场观众献奏了一曲萨克斯风。艳丽的民族服饰,独具民族风情的精彩演出,在舞台上刮起了一阵两岸“民族风”,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叫好。

  联欢表演结束后,双方共进午餐,共品瑶族美食。富有瑶乡特色的美食都是排岜庄群众现做的。在餐叙交流中,排岜庄群众向台湾嘉宾唱起了敬酒歌,喝起了同心酒,并以当地隆重的敬客礼节,用筷子串起肉片送到口中表达对嘉宾的热情。双方共品美食、共饮美酒,以舞会友,以曲传情,两岸少数民族团结和谐的欢歌回荡在上林美丽的山水间。(中国台湾网南宁市台办通讯员董彬、上林县委统战部通讯员蒙绍武)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