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广西台办主任与台湾旺旺中时文化传媒共谋茉莉花发展远景

2017-04-06 08:5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4月6日南宁讯 3月30日上午,广西台办主任李东兴在广西民族文物苑会见旺旺中时文化传媒(北京)公司总经理林淑黛一行,就共同打造广西横县茉莉花文化品牌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就借助旺旺中时文化传媒公司平台宣传推广横县茉莉花的合作意向达成了共识。南宁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卫,横县县委书记唐小若、南宁市台办主任何见霜参加活动。

  唐小若表示,横县作为全国最大的茉莉花生产和茉莉花茶加工基地,全县种花面积达到10万亩,茉莉花和花茶产量占全国的80%以上、占全世界产量的60%。2015年横县茉莉花产业的产值达到40多亿元,与其近80亿元的品牌价值还有巨大的开发空间。横县茉莉花产业将朝着标准化、国际化的目标发展,致力打造世界级的茉莉花和茉莉花茶标准化生产中心、文化交流中心、科学研发中心以及茉莉花旅游休闲养生度假胜地。希望旺旺中时文化传媒(北京)公司凭借在文化创意和理念上的优势,进一步提升横县茉莉花的品牌效应,将横县茉莉花品牌进一步推向世界。

  林淑黛表示,去年我到过横县参访,亲眼见证了横县茉莉花的魅力,横县满城尽是茉莉香的情景令人难忘。2016年横县茉莉花节期间,举办了一场交响音乐会,说明广西横县人在坚持发展茉莉花产业的同时,注重弘扬茉莉花文化,赋予了茉莉花产业和文化更深的内涵,这样做对提升横县茉莉花的形象很有帮助。建议横县继续重视培育茉莉花的文化品牌,借鉴国内外城市形象宣传的办法,以茉莉花为主题制作具有绿城南宁、茉莉花横县元素的网络音乐剧,依托网络进行传播,并根据观众的反响持续推进,扩大影响力,把“广西横县”与“莉莉花”划上等号,让人提到茉莉花就联想到广西、联想到南宁、联想到横县。

  张卫表示,横县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经过几年来的宣传推广,茉莉花产业发展迅猛。希望横县与旺旺中时文化传媒公司强强联合,助推广西横县茉莉花文化品牌的打造。

  李东兴表示,去年区台办授牌横县建立“桂台现代农业合作示范基地”,横县与台湾制茶工业同业公会签订了《两岸茉莉花茶、乌龙茶销售意向协议》,促成了茉莉花茶可以入岛,两岸交流的成果十分显著。希望横县借助旺旺中时文化传媒公司这一优质平台的宣传推广,进一步把茉莉花产业做强做大。(中国台湾网南宁市台办通讯员 黄旭升)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