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盟南宁支部主委参加南宁市委政党调研协商座谈会

2017-01-04 10:4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月4日南宁讯 12月2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南宁市委书记王小东主持召开2016年南宁市政党调研协商座谈会,就各民主党派南宁市委会、市工商联、无党派人士2016年重大课题调研成果及建议进行协商,台盟南宁市支部主委张小庆在会上作了《因地制宜、多措并举精准推进大石山区产业化扶贫——关于上林、马山、隆安三县产业化扶贫的调研报告》的发言。

  张小庆在座谈会上介绍了台盟南宁市支部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积极发挥政党协商作用等情况。她说,2016年就中共南宁市委布置的关于推进精准扶贫重点课题,台盟南宁市支部成立了专题调研组,围绕上林、马山、隆安3个大石山区县的产业化扶贫问题进行了深入调研,4月下旬和7中旬分两个阶段对大石山区3县的产业扶贫展开调研,以问题为导向,在分析成因的基础上,立足于大石山区实际,结合各地的成功经验和做法,提出了选准产业、加大投入、培育带动力量、提升科技服务能力、发展电子商务、差异化施策等精准扶贫的措施和建议。

  王小东在座谈会上对更好地推进协商民主提出要求。他强调,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共同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好;要发挥人才和智力优势,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多建有用之言、多献务实之策;要加强民主监督,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履职尽责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对惠民政策落实、脱贫攻坚进展情况等进行民主监督,及时发现问题,切实改进和推动工作;要抓好督查转化,促进调研成果的落地落实。(中国台湾网南宁市台办通讯员 黄旭升)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