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花莲市公所参访团到广西钦州考察

2016-12-29 10:0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2月29日花莲讯 12月17-22日,由台湾花莲市长魏嘉贤率领的花莲市公所参访团一行10人到广西钦州市,先后前往钦州港仙岛公园、保税港区、中马钦州产业园区、钦南台湾农民创业园、台果休闲果场和钦北区九百垌国家农业综合开发区现代农业示范园以及千年古陶城、钦州园博园、刘永福故居等地参观考察。

  在台果休闲果场,一大批经过改良的台湾水果让参访团倍感亲切,参访团一边品尝一边啧啧称赞说比台湾本土的更美味。在九百垌农业示范园,参访团对园区集农业种植、旅游观光休闲的模式大为赞赏。在钦州园博园,魏嘉贤兴奋地表示这是一个加深合作的好项目,把花莲的旅游文化特色产品引进到这里肯定会相得益彰。在刘永福故居,当了解到民族英雄刘永福率领黑旗军与台湾军民联合起来抗日保台“誓与台湾共存亡”的事迹时,魏嘉贤被深深触动,他说,一个耄耋老人为了台湾的存亡福祉,在风烛残年之际以孱弱之躯与入侵者抗争,给人以极大的震撼和感动。

  钦州市生机勃勃的发展前景、巨大的发展潜力和优美的自然风光给参访团留下了深刻印象。“这边跟花莲气候环境很相像,来到这里感觉跟在家乡一样怡然自得。”花莲市公所助理林珈绫笑着说道。

  魏嘉贤表示,此行收获颇丰,钦花两地交流交往频繁,关系日益密切,双方在农业种植、旅游观光等方面有很多合作机会,回去之后将把钦州的美展现、传递给广大台湾民众,进行大力推介,让更多人了解钦州,促成更多的台湾客商来钦州投资兴业。(中国台湾网钦州市台办通讯员 黄玉升)

[责任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