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广西台办走基层转作风 结对贯彻学习十八大精神

2013-03-21 15:3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广西台办主任刘侃(右二)在田边与驻村第一书记李显德(左二)、苏宫村村民们畅谈苏宫村发展计划。(图片来源:广西台办)

  中国台湾网3月21日南宁消息  日前,广西自治区台办全体干部职工赴南宁市武鸣县苏宫村那宫屯,与结对单位苏宫村的党员、村民同劳动、同学习,把贯彻学习十八大精神、党章与转变干部作风结合起来,将结对共建与扶贫开发结合起来。 

  当天,春光明媚,苏宫村的党员和村民早已在田间忙碌起来,区台办干部职工改变以往的下村到村委会走走,开座谈会的方式,直接走到田头,扛起锄头,和村民一起热火朝天地干起农活来。在地里,村民们正在栽种刚从重庆采购的新品种——沃柑,今年以来,自治区台办驻村第一书记李显德经过多方了解协调,筹集经费,为村里购进这一批树苗。李显德介绍说,这些树苗三年可成熟挂果,能给村民带来可观的经济收益。自治区台办全办干部职工和村民们共同种下1500多株沃柑。

  劳动休息间隙,广西自治区台办主任刘侃等和村民在田边席地而坐,愉快地聊起去年的收成和今年的计划。村支书如数家珍般地说起苏宫村2012年的基本情况,今年将继续发展规模有机蔬菜种植,推动土地集约化经营。刘侃说,今天看到苏宫村的面貌,和去年已经有所不同,是一年一个样。村干部带好头,村民们有干劲,社会各界帮一把,就能把苏宫村发展好。村委制定的发展计划很好,相信苏宫村的生活一年比一年好。几句亲切的话,一下子拉近了村民与干部的距离,村民们纷纷讲起自已今年的想法。党员干部与群众在田间地头,促膝长谈、共商农村发展农业增收之路。

  自治区台办给那宫屯农家书屋送去了党的十八大学习资料和农业致富书籍100多册。刘侃在田头给苏宫村的党员群众讲解十八大报告关于农业农村发展的决策部署,介绍了台湾农业发展的经验,勉励村民们可借鉴台湾的先进技术经营农业,增加农产品的品质和产量,畅通销售市场,增加收入。刘侃在赠书时说,自治区台办将和苏宫村党员群众一起努力,为实现苏宫村祖祖辈辈的建成小康社会的梦想不断努力。 

  在座谈中,村民们希望刘主任和台办的同志帮助苏宫村引进台湾水果、蔬菜新品种,发展种植,提高农民的收入水平。刘主任点头答应,并嘱咐自治区台办驻苏宫村第一书记李显德要多留意、多协调,为村民发家致富提供更多的信息。干部们纷纷表示,干部要接“地气”,希望有更多的机会到基层与群众交流,和群众同劳动,同提高,与苏宫村结对共建,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中国台湾网广西台办通讯员 黄新雄)

机关干部和村民同劳动。(图片来源:广西台办)

广西自治区台办给苏宫村那宫屯农家书屋送去学习读物。(图片来源:广西台办)

[责任编辑:郭庆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