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青年教师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展教育文化交流

2012-07-31 15:0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青年教师参访团与新疆兵团三中教师交流座谈。(图片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台办)

  中国台湾网7月31日乌鲁木齐消息  日前,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台湾事务办公室举办的台湾青年教师参访团来兵团开展教育文化交流活动圆满结束。来自台湾的29所大、中、小学校的34名青年教师和兵团三中、农十二师104团中心小学60余名青年教师进行了为期8天的教育文化交流活动。

  活动期间,台湾青年教师与兵团三中、农十二师104团中心小学等3所学校教师开展了座谈联谊活动,共同就兵团和台湾中小学校的教育体制、教学方法以及教学领域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台湾4所学校的校长与兵团3所中小学校校长分别签订了兵台两地校际合作协议。此外,台湾青年教师还参观了兵团军垦博物馆,游览了天山天池、喀纳斯、吐鲁番。

  通过此次交流参访活动,搭建了兵台两地教师教育文化交流的平台,初步建立了兵台两地校际教育合作与交流的机制,增进了教育共识;促进了台湾青年教师对兵团的认识和了解,让他们感受到新疆及兵团改革开放以来所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改变了他们对新疆还停留在原有书本上的认识;增进了兵台两地同胞同宗同源的血肉感情,增强了台湾教师对祖国大陆的认同感。(中国台湾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台办通讯员 颜蕴麟)

  浏览更多各地涉台新闻 

[责任编辑:郭庆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