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青少年新疆兵团感受军垦文化

2012-07-12 09:1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7月10日上午,“兵团彩虹心手相连”台湾青少年夏令营走进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八师一五0团,通过开展系列丰富多彩的夏令营活动,亲身感受可歌可泣的兵团精神和独具特色的红色军垦文化。

  据了解,“兵团彩虹心手相连”台湾青少年夏令营活动由新疆兵团台办牵头组织,旨在让台湾和大陆两岸青少年在亲近大自然、强身健体、饱览祖国大好河山的同时,增进沟通、了解和文化交流,进一步增强两岸青少年对祖国统一和中华文化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此次夏令营成员包括台湾台北大学生、中学生及新疆兵团第一中学、石河子第一中学的部分师生,共计94人。

  当天上午,台湾青少年夏令营师生在一五0团多功能厅会议室共同观看了介绍一五0团防沙治沙典型经验的电视专题片《绿色屏障锁沙龙》。通过观看专题片,台湾青少年详细了解了处在新疆第二大沙漠——古尔班通古特沙漠最前沿的一五0团营造四级生态防护体系的总体概况。对一五0团人五十年如一日绿剑斩沙魔所创造的人进沙退奇迹流露出由衷的钦佩之情。

  在一五0团国家4A级驼铃梦坡沙漠生态旅游风景区,台湾青少年现场参观了军垦纪念馆、军垦纪念碑等红色教育基地。军垦老前辈使用过的劳动工具、遗物以及大量弥足珍贵的历史照片,让台湾青少年再一次重温了兵团那激情燃烧的峥嵘岁月,接受了一次兵团伟大精神的精神洗礼。

  “这次参加夏令营活动很有意义,知道在祖国的西北边疆有一支甘于奉献的军人集合体——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他们为祖国的和平统一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历史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来自台北的高一学生林淳蔚动情地如是说。(许登彦)

[责任编辑:马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