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广州市台办主任曾卫东率队拜会海协会和全国台企联

2018-08-27 09:1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8月27日广州讯 近期,广东省广州市台办主任曾卫东率新当选的第十三届广州市台协领导班子一行赴京分别拜会海协会和全国台企联。广州台协会长王庆祥、荣誉会长王治中、常务副会长兼花都分会会长童祖耀等及市台办副主任邝伟斐参加。

  曾卫东介绍了广州市台协与花都台协整合发展、广州出台“60条惠及台胞措施”、“台湾大学生广州实习体验活动”和拟举办“穗台交流系列活动”等方面的情况,大家还就加强台协会务发展、培养青年人才、维护台商台胞权益等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

  海协会秘书长马国樑、全国台企联会长王屏生对广州市台协和花都台协的顺利整合表示充分肯定,认为有利于在穗台商实现资源共享、合力发展,有利于在穗台商发挥优势、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有利于在穗台商服务广州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大都市建设,共享发展机遇。马国樑、王屏生指出,改革开放以来,广大台商台胞到广州创业发展,实现互利共赢,广州市台办、台协在促进海峡两岸经贸交往,推动两岸和平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积极有效的工作,广州已经成为台商台胞在大陆发展的重要地区。马国樑、王屏生表示,海协会和全国台企联将全力支持“穗台交流系列活动”,希望广州市台办、台协贯彻落实好“31条惠及台胞措施”、“粤台48条”和“广州60条惠及台胞措施”,做好政策的宣传和解读,确保台胞享受同等待遇。同时,希望在穗台资企业从以前的“抱团取暖”发展为“抱团发展”,抓住大陆发展机遇,继续开拓市场,把企业越办越好,为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中国台湾网、广州市台办经济工作处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晔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