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玉林市政协调研湛江海峡两岸农业试验区农业合作情况

2018-06-11 10:4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11日湛江讯 6月4日至5日,广西玉林市政协学习调研组莅湛调研海峡两岸农业合作情况,并与湛江市召开座谈会。双方就海峡两岸农业合作试验区建设经验做法进行交流学习,加强合作试验区建设。玉林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莫荣新,湛江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赵志辉参加座谈会。

  赵志辉表示,近年来湛江市充分发挥自身独特的自然优势和农业基础产业的作用,打造对台农业工作新平台,促进了两岸农业合作交流。希望湛江市要多向玉林市学习海峡两岸农业合作试验区的建设经验,掌握更多先进技术和经验,加快湛江市现代农业进程,优化湛江市休闲农业结构。

  莫荣新表示,玉林市希望能学习借鉴湛江市的经验做法,加强信息方面的沟通,更好地推进玉林市海峡两岸农业合作试验区建设经验。

  在湛期间,玉林市政协学习调研组先后前往巨扬花卉、金都农场、品先水产和统实企业等地,考察湛江市关于海峡两岸农业合作试验区建设情况。

  近年来,湛江市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和农业资源优势,以推进海峡两岸农业多层次、全方位的合作交流为目标,以发展高效绿色农业、渔业、畜牧业及其加工业为重点,大力引进台湾优良种苗、先进技术设备和管理经验,重点发展热带精品农业、沿海渔业、畜牧业、农产品加工业和生态观光农业等领域,全面推进湛江海峡两岸农业合作试验区建设,促进两岸农业交流合作,推动湛江现代农业发展。其中,湛江市粤台农业合作园区2000万项目——湛江南国花卉科技园属湛江海峡两岸农业合作试验示范区的北核心区,是湛江市政府规划建设的重点项目,也是广东省农业科技园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园区成功引进台湾巨扬园艺有限公司、台湾大玮园艺、台湾金都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150多家知名花卉园林企业入园经营发展,把园区建设作为发展台资企业的重要平台和“孵化器”。(中国台湾网、湛江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丁凯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