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深圳台商协会一行到汕尾市考察投资环境

2018-03-28 16:0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3月28日汕尾讯 3月20日,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深圳台商协会会长陈合泰一行15人到我市考察投资环境。市台办主任庄红琴等陪同考察。

  庄红琴主任对陈合泰会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情况及投资环境。汕尾是深圳全面对口帮扶单位,地处深圳和汕头两个经济特区之间,交通网络日趋完善,是粤东通往珠三角的桥头堡,也是连接珠三角经济圈和海西经济圈的重要节点城市。汕尾生态环境良好,人文荟萃,文化底蕴厚实,资源禀赋丰饶,产业基础坚实,政务环境优良。目前,已构成“1+4”产业园区格局,解决了制约汕尾招商引资的瓶颈,形成了产业加快集聚的良好态势。各园区发展定位和产业导向明确,初步形成电力能源、电子信息、食品加工、纺织服装、宝石饰品加工、海洋水产等支柱产业,功能不断完善,品牌、技术、工人、物流服务等必备要素日臻成熟,成为承接产业转移和台商前来投资兴业的良好平台。汕尾的后发优势明显,商机无限,她希望台商朋友们能以此次考察为契机,积极拓展合作渠道,共同发展,实现双赢。 

  考察团一行实地考察了汕尾高新区红草园区、中央商务区、市区环品清湖规划建设现场,详细了解我市的产业定位、营商环境、区位优势、土地资源、海岸资源、人力资源以及公共服务配套建设等情况。通过考察,台商们纷纷感慨汕尾近年来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区位优势日趋明显,投资环境优良,资源丰富,是深圳台资企业产业转移的理想之地,下来他们将组织更多台商前来汕尾考察,寻找合作商机。(中国台湾网汕尾市台办通讯员  蔡莉兰)

[责任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