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18年广州地区台胞迎春茶话会在穗举行

2018-01-19 13:3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月19日广州讯 115日,广东省台联联合省市台盟、台联在广州东方宾馆共同举办“2018年广州地区台胞迎春茶话会”,在穗定居台胞、台商和台湾学生代表共三百多人共聚一堂,喜迎新春佳节。省台办副主任侯振富,广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曾卫东,广州市台办副巡视员李丽冰以及省市台盟、台联的离退休和在职领导出席了此次茶话会。

  茶话会上,省台联会长颜珂代表省市台盟、台联发表新年致辞,向在穗的台胞乡亲们致以节日问候和衷心祝福。颜珂会长表示2017年面对复杂严峻的两岸形势,我们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克难前行。在过去的一年里,广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加强粤台交流交往,粤台之间人员往来大幅增加,经贸合作日益频繁,粤台交流与合作呈现出新气象。省市台盟、台联紧密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密切联系广大台胞乡亲,为推动广东社会经济发展,促进粤台融合,做了大量的工作。

  2018年,是我们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年的祖国大陆,实现更大发展进步之年。新的一年,也将是台联工作开创新局的重要一年,广东省台联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决贯彻中央、省委省政府对台方针政策,充分发挥台联组织的优势特点,推动两岸一家亲,努力扩大和深化粤台两地在经济、社会和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厚植利益情感纽带,促进同胞心灵契合,努力推动台联工作再上新台阶。

  随后,在穗台胞、台商自编自演了合唱、舞蹈和管弦乐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在当天的茶话会上,广州台胞同心艺术团正式宣布成立。广州地区台胞同心艺术团由广州市台联发起,省台盟、省台联和市台盟共同支持筹建的,由具有艺术特长的在穗定居台胞、常驻台胞等人员组成,是在穗台胞自愿加入的文艺团体。目前艺术团成员有30人,分为声乐队、舞蹈队和乐器队等。

   多年以来,广东省台联每逢春节、中秋两大节日,都会联合省市台盟、台联举办在穗台胞茶话会,与台胞一起畅叙、交流沟通,在营造浓浓乡情的同时,让台胞感受到关怀和温暖。今年,因为艺术团的成立,节目纷呈,为茶话会活动增添了浓浓的节日氛围。(中国台湾网广东省台联通讯员 林文静)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