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高雄大学校长王学亮一行来访 盛赞珠海发展

2018-01-09 13:1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月9日珠海讯 12月28日,高雄大学校长王学亮及高雄企业界代表一行7人到访珠海,重点参观访问了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并考察了横琴新区。珠海市台湾事务局局长刘江成会见了王学亮一行并陪同参访。

  在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学院副院长甄勇与来访客人进行了亲切交流,从学院设置、专业设置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概况,重点介绍了近两年成立的布莱恩特学院及中美学院的成长发展情况和学校港澳台及国际交流情况,并希望有机会与高雄大学在学科建设方面开展合作交流。

  在会见台湾嘉宾时,刘江成向王学亮校长一行简要介绍了珠海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珠台教育交流情况。他表示珠台教育交流紧密,目前在珠海高校任职的台籍教师有61名,在读台籍学生近百名,珠海高校与台湾50多所高校签订了交流合作协议,每年都会举办近百名两岸师生参加的珠台高校“两岸一家亲”文化交流营活动。2017年珠海经济稳步增长,增速位居全省前列,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和横琴自贸片区的规划建设,港珠澳大桥等重大项目即将建成通车,珠海将面临良好的发展机遇,希望台湾高校及企业界抓住机遇,积极推动并参与珠台两地教育及经济等各领域的交流,为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多做贡献。珠海台办将一如既往地为台胞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王学亮校长一行对珠海的发展、横琴新区的建设规划和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的办学思路、办学模式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这是一堂生动的体验课,深深体会到了珠海的快速发展、巨大变化和当地政府的用心良苦,认为珠海是一个有规划、重执行、有愿景的城市,也希望有机会加强交流合作。台湾来宾纷纷表示此次参访收获特别大,未来还会再来珠海寻找发展机遇。(中国台湾网珠海台办通讯员 许倩羽)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