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广东省台办主任黄耿城到佛山调研

2017-01-05 10:5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月5日佛山讯 2016年12月28日,广东省台办主任黄耿城、副主任方涛等一行3人到佛山台资企业开展调研。调研组先后走访了南海和阳精密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华国光学器材有限公司和高明亚太建材有限公司等台资企业,并与我市重点台商代表和青年台商代表进行座谈。

  南海和阳精密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是南海连续多年的纳税大户,总经理卢建和介绍说,公司自1996年进入大陆以来,经历三个阶段两次重大转型升级,从一个低端摩托车配件公司成长为一家能够与美国思科公司和日本本田公司合作的高端元器件公司,不仅得益于佛山各级政府部门的关心,更得益于公司培养起来的一支敢闯敢拼的人才队伍。黄耿城充分肯定了和阳精密公司的成功经验,并表示如果能够有更多的企业像和阳公司一样,不断创新,勇于挑战,我们的制造业就大有希望。

  在走访佛山市台商协会前会长周樑成所在的华国光学器材公司时,黄耿城得知周会长热心公益,在公司发展的同时不忘回馈社会,先后捐资筹建了4间希望小学,给予了高度赞扬。

  下午,调研组一行走访了市台协会长廖运维的企业——高明亚太建材有限公司,参观了该公司的产品展厅,了解产品销售情况。在该公司的会议室召开了台商座谈会,我市重点台商代表和青年台商代表共6人参加了座谈会。黄耿城主任首先向大家传达了广东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详细介绍广东未来经济规划和战略布局,勉励台商抓住新一轮机遇,争取更大发展。在座谈会上,黄耿城主任认真听取台商在大陆发展的心路历程,了解他们的经营状况以及对政府的意见建议。台商们纷纷畅所欲言,提出了困难和问题。

  黄耿城主任充分肯定了佛山台商为佛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并就台商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回应,解释解读了相关政策,他表示,台商的发展关系到广东省经济的发展,省台办将把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向省委、省政府汇报,在省的层面出台相关优惠政策鼓励台资企业转型升级,增资扩产。黄主任还对青年台商如何接好班,怎样加强与当地融合、与本地青年企业家交流合作等提出期望。

  佛山市市长朱伟,市委常委、副市长、统战部长黄喜忠向调研组一行汇报了佛山对台工作情况。市委台办主任香秀杏陪同调研。(中国台湾网、佛山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