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16年台湾桃园市大园国际青年商会到访佛山

2016-12-19 14:5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2月19日佛山讯 为进一步加强佛台两地青年交流与合作,增强佛山与大园两地青年间的沟通与了解,12月9-12日,佛山市台务局邀请了台湾桃园市大园国际青年商会(以下简称大园青年商会)一行16人,在现任会长王良轩的率领下到佛山进行了为期4天的参访活动。期间,大园青年商会拜访了本地企业与台资企业,参观了未来两岸青年创业基地等项目,并与佛山市青年台商会、佛山市青年商会代表召开了以“两地精英,聚创佛山”为主题的佛台两地青年创业分享会。市委台办主任香秀杏等领导出席活动。

  台湾桃园市大园国际青年商会属于台湾国际青年商会分支,是一家公益性社团,在台湾岛内青年组织中具有一定的地位和影响力。大园青年商会成立于1985年,会长一年一任,已历三十一届。本次随团来访16人,除三位前任会长外,其余均为年轻理监事,全部团员都是首次来佛山。本次交流活动收到了良好效果。

  分享两地青年创业成果,为今后双方的合作打下基础

  10日上午,大园青年商会与市台青会、市青商会代表共40余人在招商银行佛山分行会议室举行了以“两地精英,聚创佛山”为主题的佛台两地青年创业分享会。市委台办主任香秀杏介绍了佛山发展情况,并欢迎台湾青年到佛山发展。三方商会会长各自介绍了商会的发展情况,并表示希望能借助分享会这样的平台,让各地精英聚集,加强各方沟通,不断拓宽今后的合作领域,扩大合作规模,提升合作层次。分享会上,来自佛台两地共七位青年企业家讲述了各自创业之路,分享了经验与对创业的认知。现场气氛活跃,话题更引起在场青年企业家的共鸣。

  下午,在香主任的陪同下,大园青年商会一行到访三山国际创智园,了解三山粤港澳青年创业社区项目并实地考察园区环境。项目负责人介绍了近年来全国各地在推广青年创业工作的做法及园区在推动青年创业基地建设上的相关政策。大园青年商会一行对三山国际创智园的环境表示赞许,也表示未来会考虑前来投资或再创业。

  探索佛山创业和人文环境,感受佛山魅力

  大园青年商会四天的佛山探访活动,考察了佛山本地和台资企业,企业涵括家具行业、陶瓷行业、花卉农业及科技创新企业。通过与企业家的座谈、企业实地参观及产业规划发展介绍等,让大园青年商会一行了解佛山各行业的发展情况,以及佛山各地区的差异化发展优势。

  除了佛山广阔的发展前景,大园青年商会一行更被佛山的岭南文化魅力所吸引。在南风古灶参观,五百年龙窑、陶瓷微塑、古法拉胚等,让大园青年商会成员纷纷赞叹佛山在非遗保护及传承方面的重视程度。市青年台商会与大园青年商会会长在现场拉坯花瓶上签名留念,愿两会友谊长存。行走在祖庙和岭南天地里,佛山的古城风貌、文化历史和岭南特色建筑都让大园青年商会一行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四天的时间虽短,不足以让大园青年商会一行深入了解佛山,但对于这四天的所看所感,大园青年商会一行均对佛山表示赞叹:赞佛山历史悠久的岭南文化、优美的居住环境、覆盖面广的服务体系以及配套齐全的硬件设施等,叹祖国大陆发展的繁荣和迅猛。本次参访活动是大园青年商会的佛山首访,为今后与佛山的进一步交流交往打下良好基础,也对两岸青年创业基地的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大园青年商会会长王良轩表示,这次的活动让他们对大陆有了新的认识,也对大陆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大陆正值投资创业黄金期,机会很多,台湾与大陆各有优势,两岸人才应携手合作,共创未来。(中国台湾网、佛山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