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河源市第四届“台湾知识进校园”系列活动开幕

2016-12-27 08:5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2月27日河源讯 日前,河源市以“中国梦、宝岛情”为主题的第四届“台湾知识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演讲比赛决赛在河源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市办主任谢昉柱和河源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赖小景出席了活动。

  启动仪式上,赖小景副校长致开幕词。他说,此次“台湾知识进校园”系列活动内容更丰富,不仅将演讲比赛、宣讲活动、知识竞赛、台湾电影观赏、台资企业参访活动等项目延续了下来,还增加了海峡两岸美文朗诵会项目。活动不仅能加强学生涉台知识的教育,加深对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认知,还能激发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增强为祖国统一作贡献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具有深远的意义。他介绍,河职院近年来积极与台湾高校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今年派出2名交换生赴台交流学习,日后将派出更多的老师与学生代表赴台交流学习,为河台两地的交流合作作出贡献。他还对各承办单位对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各个院校继续积极配合,加强联系,共同努力把此次活动办好。

  演讲比赛决赛上,14名进入决赛的学生进行了热情洋溢的演讲和即兴抽题演讲,题材丰富,感情真挚,反应热烈,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我办谢昉柱主任和河职院赖小景副校长等为活动得奖的学生颁奖。

  此次活动由我办和河源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主办,河源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河源市广播电视大学、河源技师学院、河源卫生学校、河源理工学校团委协办。活动范围全面覆盖市区五所大中专院校的3万多青年学生。

  市办蓝国平副调研员、各院校团委负责人等出席了此次活动。(中国台湾网河源市台办通讯员 谢小明)

[责任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