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视察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示范点

2016-08-29 10:1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8月29日广州讯 8月19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视察了刚刚被中央台办、国台办批准为“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示范点”的广州市光机电技术研究院。

  视察期间,胡春华了解了由台湾成功大学超算专家叶政晟博士在该院设立的高能计算机公司及其微小超算应用系统,并对院内创新创业的年轻人给予充分的肯定。

  广州市光机电技术研究院位于广州高新技术开发区广州科学城,是广州市科创委直属科研事业单位,拥有先进的科研、生产仪器,配备现代化研发实验室、成果转化中心、生产车间和中试基地及实力雄厚的科技队伍。为支持和配合做好穗台交流与合作,2015年5月,在广州市台办的推动下,该院联合广州市台协等成立了“广州市促进台资企业科技创新与转型升级服务中心”,为台湾青年提供技术创新、实习就业等服务。目前,已为50余家台资企业提供了转型升级技术服务,并引入3家风投机构为台湾青年创业创新团队提供金融支持,还与台湾科研院所、高校等开展了科研等方面的合作交流。

  去年以来,广州市积极推进“台湾青年创业广州梦工场行动计划”,推动台湾青年实习就业创业工作初见成效,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和良好的营商环境吸引了一批台湾青年落户广州。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广州市有台湾青年创业团队60个(含企业、个体工商户),行业涉及超算技术、时尚电商、生物科技、企业管理、动漫文创、餐饮连锁、节能环保等新业态、新领域。台湾青年创业团队成为广州实现创新驱动发展的新力量和新亮点。

  在8月18-19日举行的台湾青年来大陆实习就业创业工作经验交流会上,中央台办、国台办主任张志军为广州市光机电技术研究院等11个新批准的“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示范点”和广州汇龙信息产业科技园等20个新批准的“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和授牌。(中国台湾网、广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