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广东东莞举办2016年赴台陆生交流座谈会

2016-08-29 09:5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8月29日东莞讯 8月18日,东莞市台湾事务局举办2016年赴台陆生交流座谈会,对新一届的陆生进行赴台前的教育,并为我市历届陆生搭建一个交流互动的平台。我局吴小峰局长、陈锡辉副局长、谢春副调研员及2016年赴台陆生及家长、往届陆生代表以及市台港澳经贸文化研究会、市政法委等部门的相关人员共40多人出席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吴小峰局长向学生介绍了台湾及东莞的基本情况,并向各位赴台陆生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完成好学业,安排好生活;二是要宣传东莞及祖国大陆的发展情况;三是要做两岸交流融合的使者。陈锡辉副局长简要介绍了东莞市支持台湾青创项目发展的优惠政策,鼓励大家向台湾的同学宣传东莞,希望更多台湾青年将项目带到大陆,一起共享大陆发展红利。他还表示市台湾事务局是各位赴台陆生的坚强后盾,我们将全力做好服务工作,各位陆生遇到任何问题都可随时与我们联系。

  往届赴台陆生代表袁子裕、黎金敏、黄嘉丰积极分享了自己在台湾学习、生活的心得体会以及收获。他们认为部分台湾民众对大陆的情况了解不足,赴台陆生是两岸最直接的沟通桥梁,应该多向台湾同学、朋友介绍大陆的经济社会发展状况,把大陆各种美好的东西推介出去。他们都表示将尽全力帮助新一届的陆生尽快熟悉台湾生活和学习。会上,学生及家长交流互动热烈,让各位新生及其家长了解了很多台湾的情况,他们心中很多的疑惑都得到了解答。新生家长表示此次座谈会不仅给新生入台后如何尽快融入到在台的生活与学习当中提供了必要的帮助,也为家长吃了定心丸。对市台湾事务局举办这次座谈会表示感谢。

  自2011年开放大陆学生赴台湾大专院校就读以来,东莞市已有6届共80多名学生考取了台湾的大学,其中今年共有29人(包括3名博士、15名硕士、11名本科生),是人数最多的一届。市台湾事务局每年通过举办赴台陆生交流座谈会,旨在通过组织新老陆生开展活动,为陆生搭建友谊桥梁,创建交流互动的平台,促进陆生努力学习的同时,争当莞台青年联谊交流的使者。(中国台湾网、东莞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