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厦门创新志愿服务模式 “台味”十足

2013年05月22日 08:31: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厦门5月21日电 (记者 杨伏山)大陆最大的台商投资区——厦门海沧台商投资区,在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文明创建工作也不断探索新路:创新志愿服务模式,打造“台胞义工志愿行”特色品牌,“台味”十足,引人关注。

  厦门海沧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副主任黄晓军21日称,该区注重发挥对台优势,突出对台交流特色,借鉴台湾义工的管理模式,创新志愿服务模式,组建特色志愿服务网络。

  这个台商投资区发挥辖区内大陆最大台资合作医院——长庚医院志工服务队的作用,重点打造“台胞义工志愿行”特色品牌,广泛招募台商、台胞、台企员工加入义工服务队伍。

  黄晓军表示,该区将尽快在长庚医院、13个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站、文明示范路段设立台胞义工志愿服务点,定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近年来,海沧台商投资区经济、社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2012年综合实力跻身“全国中小城市百强区”第24位,是海峡西岸经济区惟一进入前25强的区;其文明创建工作也可圈可点,获批大陆第9个、南部省份首个“全国社区管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完)

[责任编辑:段方君]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