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交会”金门馆开馆 邀陆客到金门“走透透”

2013年05月20日 08:43: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5月18日电(郭熙婵)金门电音风狮爷、金门迎城隍阵头、酒瓶人跳广场舞……18日,在第十五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简称“海交会”)金门馆的开馆式上,这些独具金门特色、创意十足的表演让“金门馆”成为当天最热闹的展馆之一。

  金门馆已连续两年在“海交会”设馆,除了继续推出金门高粱酒节,今年的金门馆还特别介绍了金酒免税购物个人游项目,期待通过“海交会”的平台,在大陆打响“金门高粱酒”和“小三通旅游”的双品牌营销效益。

  “今年我们特地租了最大的场地,就是为了让福建民众好好了解金门。”金门县府副秘书长李增财表示,金门与福建距离之近,感觉金门和福建就是一体的,因此希望有更多的福建人到金门“走透透”(闽南语,意为走遍),“联络感情。”

  正如李增财所说,今年的金门馆在去年的基础上有了更全面的提升。记者在现场看到,展馆设计以闽南古厝为创意元素,充满浓厚的“金门味”。金门高粱酒,贡糖、一条根、钢刀、面线等金门特产占据了专门展位。

  在钢刀展位前,福州市民陈小姐向中新社记者表示,“早就听闻金门钢刀很好用,今天特地过来看看。”而正在试吃贡糖的谢先生则表示,虽然在福建也能买到贡糖,但金门贡糖的味道别有一番风味。

  前来参加“海交会”的台湾“立法委员”周守训表示,多数的台湾产品都能够被福建当地接受,是因为很多产品最初的来源就是福建。“我觉得海交会不仅是开启一个两岸交流的平台,更重要的是让大家达成一致的想法,共同结合彼此的智慧和经验,一起把中华的特色推销到全世界去。”

  李增财表示,如今海西地区20城市已经开放了赴金马澎的自由行,相信未来到金门的陆客会越来越多。同时,他表示,为吸引更多陆客到金门旅游,金门已经在筹建东南亚最大的免税商场,占地6万平方米,预计明年投入使用。

  “金门高粱酒目前在大陆市场已经占据了一定的地位,接下来我们希望金门游也能被更多的大陆民众接受。”李增财说。(完)

[责任编辑:段方君]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