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EMBA菁英“一带一路”甘肃考察团圆满结束

时间:2017-06-22 15:2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EMBA菁英“一带一路”甘肃考察团圆满结束

  台湾EMBA菁英“一带一路”甘肃考察团圆满结束。(图片来源:甘肃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6月22日兰州讯 6月14日至21日,台湾EMBA菁英“一带一路”甘肃考察团一行23人,在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乔正中执行长的带领下,应华夏经纬网的邀请来到甘肃省兰州市、武威市、张掖市、酒泉市、嘉峪关市、敦煌参访考察并与兰州新区座谈交流。省台办副主任崔鹏冲、兰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子云、兰州市台资企业协会会长王茂松,以及部分在兰的台商及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在甘的八天时间里,台湾EMBA菁英考察团分别赴兰州新区、兰石集团高端装备产业园、兰州科天水性科技产业园、敦煌、酒泉新能源产业基地、张掖板桥镇红桥庄园、德源休闲农庄、张掖丹霞地貌、武威雷台汉墓等地进行参访交流,切身体验甘肃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一带一路”甘肃黄金段建设发展成就所带来的变化,每到一处,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变化都给考察团成员留下了深刻印象,纷纷表示要抓住“一带一路”发展的大好时机,推动相互间的交流,互惠互利共创两岸双赢。

  乔正中说,这次代表团的团员都是台湾EMBA精英,都是首次来甘肃,通过交流考察,对甘肃“一带一路”战略布局构想有了直接认识,相信会有更多的台湾企业家来甘肃考察投资,寻求开拓事业新商机,共谋两岸经济的深度融合发展。

  座谈会上崔鹏冲说,当前,甘肃面临着极其良好的发展机遇。中央给予多方面的政策支持,先后批准建立兰州新区,批复循环经济示范区、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国家生态屏障保护试验区建设规划,有很多的含金量,都是为甘肃量身定做的支持政策。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战略构想后,我们根据自己所处区位优势,提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黄金段”的思路,是我们进一步扩大开放、加快发展的重大战略平台。甘肃文化底蕴厚重,物产资源富集,目前甘肃省的台商还不是很多,希望台湾EMBA菁英参访团的各位台湾企业家,多来大陆走走看看,多了解甘肃,多宣传甘肃,甘肃也将是企业家趋之若鹜的一片热土。

  该项活动由华夏经纬网申报列为国台办重点交流项目,并将此项活动列入“台商陇上行”活动之中。(中国台湾网甘肃省台办通讯员 赵玲玲)

分享到:
编辑:马一娜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