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摄影家踏访丝绸之路 用镜头“聚焦”西部新机遇

时间:2017-06-14 16:15   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兰州6月13日电 (记者 丁思)虽已从网络上浏览过多次,但13日亲临黄河河畔,游览“天下黄河第一桥”中山桥、“黄河母亲”雕塑时,台湾摄影家交流协会理事长林再生依然“激动不已,只想用手中的相机多角度拍个够”。

  经国务院台办立项批准,由甘肃省委台办、中国台湾网、甘肃省文学界联合会、甘肃省摄影家协会联合主办的“镜观两岸之‘一带一路’看甘肃——台湾摄影大咖新媒体创作”活动13日在兰州启动。

  共有来自海峡两岸23位摄影家参与此次采风活动,他们将沿着古丝路的“足迹”,踏访甘肃兰州、天水、定西、白银、武威、张掖、嘉峪关、敦煌、甘南、临夏等地,用镜头“聚焦”甘肃厚重多元的历史文化、得天独厚的自然景观、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

  甘肃省台办主任王锋介绍,甘肃作为多民族省份,有汉、回、藏、蒙古、哈萨克等55个民族成份,其中东乡族、保安族、裕固族是甘肃特有的少数民族,此次采风活动将踏访藏族、回族等民族地区,为两岸摄影家展现甘肃民族特色。

  王锋说,甘肃是向西开放和互联互通区域合作的重要门户,面临承东启西、政策叠加和经济跨越升级的机遇,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甘肃必将成为古丝绸之路上一块开发建设的热土,再次焕发出无穷的魅力。希望通过此次摄影活动,将陇原河山和发展蓝图的美景,呈献给台湾同胞,让他们通过图片逐渐了解甘肃,彼此熟识。

  听闻此次还将到访甘肃民族地区,林再生让随行的夫人也携带了相机。他说,“这是一次很难得的机会,通过踏访的形式,让我们再一次感受文化的魅力。拍摄的作品带回台湾后,会联合多方力量在台北捷运站、学校等地展出,让更多台湾民众了解甘肃,感受大陆西部的发展变化,促进两岸文化交流。”

  此次采风活动将持续至6月21日。活动结束后,将于今年9月在台北举办专题摄影展活动。(完)

分享到:
编辑:赵苗青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