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中学生传统文化宝岛行”在台北启动

时间:2017-05-27 16:42   来源:中国台湾网

    “甘肃省中学生传统文化宝岛行”在台北启动

  “甘肃省中学生传统文化宝岛行”在台北启动。(图片来源:甘肃台办)

  中国台湾网5月27日兰州讯 应台湾海峡两岸教育文化交流发展促进会邀请,由甘肃省委台办、省教育厅主办的“甘肃省中学生传统文化宝岛行”共36人,于5月22日顺利抵台,进行为期7天的交流研习活动。

  此次交流研习活动,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学生“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建立陇台青少年之间的互动机制。甘肃省中学生在台期间,参访了台湾内坜高中、回龙中小学、三峡中学、南山中学,与台湾中学生进行交流互动、体育比赛、才艺表演,了解佛教文化和文创产业,还将进入海滩进行环保活动。

  台湾主办方表示,传统文化交流最重要的是两岸情感接轨,这样的交流希望年年举办,让大陆更多年轻人参与,持续提供海峡两岸的交流平台。

  此次参加活动的中学生选自全省各市、州,皆是品德端正、学习优秀、身体健康的孩子,且大多有文体特长和古汉语能力,以展示甘肃青少年的良好形象。

  交流研习团将于5月29日返回兰州。(中国台湾网甘肃省台办通讯员 李红)

分享到:
编辑:马一娜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