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乡万才”两岸情 《温世仁》入选第八届中国京剧艺术节

时间:2017-05-02 15:44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2日兰州讯 第八届中国京剧艺术节将于5月11日至29日在南京举办,由甘肃省台办支持、甘肃省京剧院原创的现代京剧《温世仁》作为甘肃省唯一入围剧目,将于5月16日、17日亮相南京市浦口文化广电大剧场,接受广大观众和专家评委的检阅。

  京剧《温世仁》讲述的是“千乡万才”计划的创始人台湾企业家温世仁先生生前科技扶贫的事迹。温先生曾任英业达集团副总裁,同时也是卓越的科技人和胸怀梦想的文化人。他生前多次到甘肃考察,在古浪县黄羊川建立了“千乡万才”示范基地,投资兴建“黄羊川国际会议中心”,提出西部开发、十年可成的宏伟构想,并将黄羊川模式推向整个西部,为践行“使农业社会直接跨入信息社会”的理念尽心竭力。

  该剧由国家一级编剧杨舒棠担纲编剧及导演,王世明担任作曲,特邀北京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杜喆领衔出演“温世仁”一角。值得一提的是,该剧在京剧传统唱腔中巧妙融入西北民歌、“花儿”、裕固族音乐、武威弹唱等元素,同时还将敦煌舞蹈穿插其中,鲜明的地域特色呼之欲出。目前主创团队正在对所有的唱段、表演乃至剧情进行推敲打磨,力争在全国的京剧盛会中展示出甘肃京剧的最高水平。

  第八届中国京剧艺术节是继2014年时隔三年后再次举办的国家级京剧艺术盛会,由文化部、江苏省人民政府等共同主办,届时来自全国24个省区市34个京剧表演团体的29台剧目、5台武戏折子戏专场(22个折子戏)和3台祝贺演出剧目将在艺术节中轮番登台。

  该剧于2014年12月31日在北京评剧大剧院进行了首演,并于2015年7月29日在中央电视台《CCTV空中剧院》进行了首播。(中国台湾网甘肃省台办通讯员 李振印)

分享到:
编辑:李瑞艳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