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台办组织在甘就读台籍大学生召开就业座谈会

时间:2017-04-27 13:12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27日兰州讯 4月26日,甘肃省台办联合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在兰州大学召开“台籍青年学生实习创业就业”座谈会。省台办主任王锋主持座谈会,兰州大学副校长安黎哲,甘肃省台办、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相关负责人和15名在甘台湾青年大学生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王锋向与会大学生介绍了甘肃省基本情况,全面阐述了近年来,陇台两地青年交流交往所取得的成效,省台办推动青年创业平台建设等情况。他说,甘肃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显著,经过长期的开发建设,已经形成了以有色金属、石油化工、装备制造等为主的工业体系,电子科技、生物制药、交通物流、现代服务业等新型产业也正在培育壮大。甘肃有着丰富多彩的旅游胜景,希望同学利用课余时间在陇原大地上多走走、多看看,亲身领悟甘肃的文化传承,体验多彩的民族风情,感受真实的历史足迹,领略绚丽的自然风光。同时,听取了在甘肃就读台湾青年大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在甘肃实习、创业、就业的意愿,以及推动陇台两地青年交流交往的意见建议。

  台湾青年学生在交流中表示,甘肃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资源富集,在观光旅游业发展方面潜力很大,但是甘肃自身的宣传不够,在台湾很少看到或听到关于甘肃方面的宣传报道。希望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与台湾大学建立长效的交流机制,在交换生条件、制度上给予更多的优惠政策,对台湾青年学生学习、创业、就业创造更多的机会,让台湾青年学生更深入地了解甘肃。有的学生表示,大陆在实施“一带一路”战略,市场广阔,甘肃的区段优势明显,完成学业后,将考虑结合所学技能,来到大陆、来到甘肃创业发展。

  安黎哲从科技研究,文化和传承,对外交流与合作,创新创业等方面,向同学们全面介绍了兰州大学。

  会后,省台办组织同学们参观了国家级兰州市文化创意产业园。(中国台湾网甘肃台办通讯员 王龙)

分享到:
编辑:马一娜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