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中流知识菁英研访营到甘肃参访

时间:2016-07-11 16:21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11日甘肃讯 日前,由台湾大学张佑宗教授带队的台湾中流知识菁英研访营一行20人到甘肃参访,参访团先后到兰州、张掖、嘉峪关、敦煌体验了人文景观,考察了城市建设、现代农业发展和新农村建设情况。

  省台办主任王锋在兰州与参访团进行了餐叙,王锋对参访团一行表示欢迎,他说,甘肃地处西部内陆,是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省份,历史文化厚重,自然及人文景观独特,是多民族文化聚集地,大家会在行程中体验。他还介绍了甘肃省省情和陇台交流开展情况。

  参访团在张掖参观了临泽县倪家营镇汪家墩村、甘州区新农村建设示范点、丹霞国家地质公园和西夏国寺,深入了解新农村建设和现代农业发展情况,现场询问了村办企业发展及现状。参访团成员表示,张掖新农村建设成效显著,村民生活幸福,农业产业化各具特色,农村企业发展前景看好。张掖人文历史厚重、风光优美,让人印象深刻。

  参访团在嘉峪关参观了嘉峪关城市建设展、嘉峪关古城,了解嘉峪关发展历史,体验发展成就,感受嘉峪关城市魅力。在城市博物馆,参访团观看了丰富的图片、实物、场景以及城市总体规划模型,了解嘉峪关建市初期的艰辛。又从戈壁明珠、大漠绿洲、经济腾飞、塞上风情、盛世华章五个方面,了解了嘉峪关市经济社会和城市规划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参访团成员参观后表示能在西部戈壁滩上建起这样一座秀美的城市,令人惊叹。

  参访团还参观了敦煌莫高窟和鸣沙山、月牙泉,从参访莫高窟中感受千年间社会各阶层、各阶级、各民族的各种活动与艺术风格特点,体验佛家美学思想与中华文化传承美学思想的交融、传承与演变。参访团成员被莫高窟文化艺术魅力深深震撼,表示意犹未尽,有机会还会再来。(中国台湾网甘肃省台办通讯员 杜丛建)

分享到:
编辑:马一娜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