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慕明率团赴甘肃参加公祭伏羲大典

时间:2016-06-27 15:53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27日平凉讯 6月22日,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率代表团一行参加了2016(丙申)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这是他第四次来甘肃,第二次出席公祭伏羲典礼。再次祭拜伏羲,郁慕明向伏羲圣象敬献花篮和鲜花。

  公祭仪式结束后,郁慕明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说,我们的祖先一定要祭拜,几千年前他们的智慧,在几千年后,依旧留给我们这么多的文化之源,历史内涵,这是作为中国人不能忘怀的,对自己的祖先我们一定要认,而且必须要尊重,从寻根祭祖到未来的扎根尊祖,是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下个月青年文史体验营再次来到甘肃举办,就是让年轻一代更多地去了解历史,去思考未来,这是作为年长者应尽到的一份责任,也是我们的使命。

  公祭伏羲期间,省委书记王三运、省长林铎会见了郁慕明等前来参加活动的海内外嘉宾。王三运向嘉宾简单介绍了祭祀伏羲活动的情况,以及甘肃省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随后郁慕明还率团到平凉、庆阳进行了参访,同平凉、庆阳两地市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并考察了西王母宫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和崆峒山、周祖陵等甘肃省对台交流基地。(中国台湾网、甘肃省台办联合报道 郭彦成)   

分享到:
编辑:李典典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